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麻江县四举措服务碧波工业园区建设

 

  麻江县着力从培育和增强园区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入手,强化措施服务园区建设。

  坚持科学规划。在园区规划方面,做好总规修编及控制性详规编制,进一步明确全县工业发展方向、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和产业重点,科学合理地布局全县重点产业。委托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对园区产业布局、园区分区规划、产业核心区、县城北扩区(含城市设计)、白秧坪物流园区进行规划。目前,规划成果已上报州城规委,为碧波园区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夯实基础设施。自2011年2月该园区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共投入资金4亿余元,建成园区城市主干道10.8公里,完成园区内循环油路1条、支线道路3条,建成总长11公里的给排水系统,完成总长20公里的供电系统建设,启动园区垃圾填埋和污水管网工程;麻江火车站货场扩容(一期)建设工程稳步推进。目前正在实施工业核心区道路工程,并启动围绕园区核心区的3条园区市政道路前期工作。园区内路网、附属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强力招商引资。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招商重点项目,提升招商层次,实行重点招商。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商会、中介机构的联系与沟通,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实行主动招商。由招商部门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及时掌握情况,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实行定向招商。并积极引导企业通过产能扩张、技改升级等,不断提升其经济、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园区已有26户企业入驻。其中,新建开工项目9个,续建项目17个,新建和续建项目到位资金12.045亿元,同比增长325.17%。

  强化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园区“绿色通道制度”、“全程代理制度”等,努力实现园区“保姆式”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实行严格产业和环保政策,严把项目准入关的项目预审制;相关部门按照职能职责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项目承诺制;“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政策”的重大项目工作推进制;确定专人联系项目建设,进行全程协调服务的干部联系项目制,加快园区项目落实、开工与建设。

  (供稿:麻江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