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镇远县多举措创建发展环境一流园区

 

  镇远县抢抓国发2号文件发展机遇,积极强化措施,着力打造发展环境一流园区。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工作制度。成立了以分管园区的县委、县政府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发展环境一流园区”工作方案,围绕着力打造“规划起点高、建设速度快、基础设施全、建设用地足、融资渠道多、产业结构优、配套政策齐、政务环境佳、干部作风实、经济效益好”的一流园区开展各项工作。建立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工作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企业、一名骨干”全程跟踪服务机制,从项目落地到投产的整个过程,都严格实行一对一紧贴式服务,为外商兴办实业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条件和良好的生产环境。

  二是对标找差距,明确发展方向。主动寻找“高标”,将全国投资环境“十佳园区”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确定为参照对象,认真对比和查找与最优标准之间的差距。把园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三化”同步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

  三是树岗位标兵,抓改革增动力。园区全体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在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把事办成、把事办快、把事办好。根据设置部门,明确了32个“岗位创标兵”。围绕“简政放权、优化办事程序、解决实际问题、惠及客商群众”的工作目标,公开办理程序和服务要求,在开发区实行“一站式”、“全程代办式”服务,解决企业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在国税地税等5个窗口进行“窗口创示范”活动。

  四是严格执行涉企检查备案制。坚决整治向企业乱摊派、乱罚款、乱收费、强迫赞助,以及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行为。该县纪委监察局向企业和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制定了《镇远县涉企检查备案制度暂行规定》,县环建办除定期督查外,还不定期到企业抽查、暗访行政机关对企业的检查情况,对违反本办法规定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自实施发展环境创优工程以来,共走访企业3次15家,对举报危害企业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五是制定优惠措施,扶持企业渡过难关。制定了《镇远县2012年工业企业生产奖励扶持政策办法》,坚持分类量化,以税收、增加值、开工率、用电量四挂钩综合考核原则,实行分类考核,分段计算,实行年终综合考核后一次性兑现。今年年初以来,该县共引进项目 30个,投资 138.01亿元;截至5月30日,全县落地项目实施共 19 个,投资 50.25亿元,目前到位资金 6.33 亿元。

  (供稿:镇远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