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雷山县工商局扎实推进发展环境创优工程

 

  自全州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实施以来,雷山县工商局着力在创建最优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维权环境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发展环境创优工程。

  一是创最优政务环境,在公开透明、廉洁高效上下功夫。创建服务窗口4个,将申请受理、初审权限及公示等必要手续程序全部下放到工商分局,并将细化申办微企的程序、条件予以公示,以方便群众申办微型企业注册登记。今年2月份以来,为有发展潜力的100余名个体工商户举办服务与发展微型企业培训班2期。开辟“绿色通道”,设专人负责,按照“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登记”的工作原则,由专门窗口及时办理注册登记,登记返乡创业农民工40人,帮扶计划生育对象5户。

  二是创最优服务环境,在便商利民、方便快捷上下功夫。全面推行贴心服务举措,积极打造优质服务的文明窗口形象。在登记注册窗口,做到“资料齐全当场办、资料不齐的引导办、重点项目指导办、特殊项目特殊办”。对于优质企业的落户,做到提前介入,主动上门跟踪服务。为有效支持个体私营经济特别是微型企业的发展,经过与县金融部门、县信用社沟通协调,县信用社在营业网点开设“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并承诺积极为微型企业贷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今年上半年,有6户企业获得2700万的贷款,23户个体工商户获得125万元贷款。

  三是创最优法制环境,在依法办事、公正文明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法治工商”目标和“依法行政”主线,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行为规范、执法监督力度,共举办培训3次,开展行政指导17件,对本系统查办的2个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评查。严禁利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职权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杜绝利用发展微型企业的权力内外勾结套取国家资金等行为。

  四是创最优市场环境,在诚实守信、安全和谐上下功夫。坚持把市场监管作为第一职责,着力在创新监管理念、完善监管机制、转变监管方式、丰富监管手段等方面上下功夫。严厉查处出售假烟、假酒、假农药、假种子等坑农害民行为,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企业诚信评比活动,不断加强诚实守信、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建设。

  五是创最优维权环境,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上下功夫。密切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一会两站”的职能作用,努力改善消费环境。认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与安全”主题活动宣传,对消协特别是村级的12315投诉站负责人进行定期培训和跟踪指导,共处理各类投诉5起,调解成功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5万元,办结率及消费者满意率均达到100%,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上半年,实现县内各景区游客零投诉。

  (供稿:雷山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