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天柱县打造“四个环境”着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天柱县积极实施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努力打造“四个环境”,着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打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一是打造“阳光政务”。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天柱县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天柱县2012党务公开工作安排意见》,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二是优化行政权力。在“寻标、对标”过程中,该县32个工作部门再次进行了行政权力清理,此次共清理行政权力937项,修改优化流程76项,修订办理条件32项,压缩办理时限32项,核减收费12项,规范执法行为19项,下放行政权力7项,完善服务112项。

  打造便商利民、方便快捷的服务环境。一是抓好服务,提高效率。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推进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县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40家单位,进驻窗口人员62人,计划设立7个分中心,截至目前,共受理事项10403件,办结事项10315件,办结率99.8%。二是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招商引资优惠暂行办法》广开引资渠道,充分调动县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对投资项目在税收、贷款、土地等方面给予优惠。实行县领导联系项目制度,做到一名领导联系一个项目一抓到底,为企业投资者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三是加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适应企业落户需要,积极推进工业园区路网、供排水管网、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造好“家”。 1—6月全县实现招商引资项目24个,协议引资138.2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7.63亿元。今年集中开工项目共有9个,总投资91.9亿元。项目申报、核准、备案项目48个,其中审批项目4个,核准项目4个,备案项目40个,固定资产总投资达到205486.7万元。

  打造依法办事、公正文明的法制环境。一是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制定下发了《天柱县关于实行涉企检查备案制度的暂行办法》、《天柱县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规定》、《关于开展环境建设年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实施“阳光工程”,促进社会和谐。该县政府划拨50万元“阳光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对集中安置的企业和部分分散安置、自主创业对象进行帮扶和奖励。三是维护社会治安,提高社会安全感。加强报警和监控系统建设,确保客商有一个安全可靠的发展环境。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整治及“雷霆行动”集中统一行动,共破获“两抢一盗”、诈骗和破坏电力电缆通讯设施案件 218 起,消灭12 个“两抢一盗”犯罪团伙、8个诈骗犯罪团伙和5个盗窃和破坏电力电缆通讯设施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130 人。

  打造诚实守信、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一是强化诚信建设。印发了《天柱县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公民诚信建设工作方案》,各单位(部门)遵照方案有效开展工作,县直32个工作部门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依托“天柱县人民政府”网站建成规范的诚信体系网络数据收集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市场主体诚信信息。二是营造工程建设领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首先完善和健全县工程建设领域评委专家库。该县评委专家库现有专家评委50人,做到招投标日常工作有人做,有人管,招投标活动得到正常、规范地开展。其次严格执行依法招投标制度。最后保证评标活动的公正性。三是加强信息公开,推进市场体系建设。该县的采矿权出让公告通过中国国土资源网公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通过中国土地市场网、天柱县人民政府网站及天柱县电视台公布,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工程建设招标通过中国建设网、中国政府采购招标网等网站进行工程建设招投标公布。依法及时公开国土资源权力运行信息,实行阳光操作,四是强化人才市场。今年提供284个就业岗位,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3209名考生进行了考试。加快人才转型,立足全县产业布局和企业需求,进一步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切实加强对困难企业职工、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新成长劳动力和农村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实现能力转化和升级,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供稿:天柱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