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4-03-07 19:24: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配件火灾事故以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态势,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配件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提升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其配件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行动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销售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检查经营者是否建立并切实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认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获得CCC认证并保持产品一致性,配置的充电器、锂离子电池是否为原厂产品;二是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是否有CCC认证标志,CCC标志是否真实有效,是否符合新标准要求;三是检查经营者是否有私自拼装改装、篡改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等行为,是否有非法拆解、改装锂离子电池的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还向经营者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及电动自行车最新行业标准,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自查自纠、杜绝私自调速、非法改装加装行为,引导经营者进一步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自觉维护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
       此次行动共检查经营户20户,发现4家经营者私自组装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已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查封。目前,该案已进行了立案,待案件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处理。检查中对部分经营户未亮照经营的行为也依法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确保每批次产品取得“CCC”强制性认证。
       下一步,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消除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安全隐患。(供稿:吴其燕)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舟溪:以节为媒促民增收
下一篇:心系群众办实事 帮困扶贫暖人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