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挪用资金罪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8-16 10:08:37  来源:锦屏县人民法院  

  为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帮助干部更好的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8月14日,锦屏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挪用资金罪案件,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县各行政村140余名村干部代表旁听庭审。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刘某某在担任某村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管理村集体资金过程中私自挪用资金60余万元用于个人开支、借贷给他人、购买青山林木从事营利性活动等,共计获利9千余元。案发后,被告人刘某某已将所有挪用的资金全部返还。结合全案基本事实,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刘某某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身边人的反面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现场参与旁听的人员认真观摩庭审,“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庭审结束后,旁听村干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于律己,慎独慎微。
 
  下一步,锦屏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审判职能,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为营造廉洁清朗的政治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锦屏县:法治教育“院坝会”开到群众家门口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