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人请注意!有人冒充军警人员实施诈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01 14:35:26  来源:凯里公安微警务  

凯里市公安局
 
关于冒充军警人员实施诈骗的警情通报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冒充武警、消防官兵采购商品实施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平台软件获取个体商户手机号码后,冒充武警、消防、公检法单位人员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联系商户,假称采购物资(军用床、帐篷、订购盒饭、罐头、饮料等),以利润丰厚为回报向商户提供虚假物资销售联系方式,要求受害人先代买并许诺加价采购。最后,以预付商品定金或垫付货款的形式诱骗商家向指定账号转账,导致受害人遭受重大资金损失。
 
  现将部分案情通报如下,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注意甄别,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一、2022年4月13日,个体户杨某某接到一名自称是武警的张干事电话订餐,因杨某某的店铺缺少某品牌牛肉罐头,然后对方把牛肉罐头厂家的微信推荐给杨某某订货,随后杨某某与“牛肉罐头厂”家在微信上协商好价格,并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把10000元订金转给“牛肉罐头厂”,第二天“牛肉罐头厂”消失无踪,杨某某被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10000元。
 
  二、2022年4月15日,个体户张某某接到一名自称是部队军人司务长的陌生男子电话,以订餐为由让其垫资代购货物。4月16日,张某某按照对方提供银行账号通过手机银行一次性转账,被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24800元。
 
  三、2022年5月22日,个体户李某某接到一名自称是凯里市武警支队张干事的电话,称要在李某某店内订购水果及饮料,然后通过诱导的方式让李某某在指定的微信商家处先行垫资帮其购买自热米饭,5月23日,李某某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转账,被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265500元。
 
  四、2022年9月4日,个体户肖某某接到一名自称是贵州武警总队采购人员的电话,需要让肖某某帮助购买一批生活日用品,肖某某加对方微信后,根据对方的提示进行转账。被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35020元。
 
  五、2022年10月12日,个体户朱某某接到一名自称兴义市武警部队采购人员的电话,以需要采购一批物资为由,向朱某某推荐了一个商家的微信,并由朱某某通过手机银行转账购买物资,转账后,朱某某被自称武警采购人员告知称物品有误需要更换,朱某某随即联系商家,商家回复该物品已发货无法更换需要到货后拒收才能更换。被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88500元。
 
  六、2022年10月23日,个体户唐某某接到一名自称是凯里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的电话,以开展训练需要购买一批消防救援设备为由,提供给唐某某一个商家的联系方式,由唐某某联系商家垫支购买训练设备,并根据对方的要求进行转账。被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231100元。
 
  公安机关提醒:
 
  一、军警单位采购物资会履行严格的书面法律程序,不会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个体商户洽谈合作,更不会要求对方先行汇款和垫付资金。
 
  二、请广大市民群众、中小企业及工商个体户经营者切勿贪图小便宜,如遇到类似情况要谨慎核实,果断拒绝,切勿轻信任何不见面的网上无担保交易,一旦发生被骗,请立即报警。
 
  凯里市公安局
 
  2022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蓄水!10月28日凌晨,凯里这些区域将停水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