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环卫大姐拾金不昧,宝马车主热情酬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27 11:2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非常感谢啊,找到起时间节约了,金钱也节约了”。10月25日下午是4点,宝马车主刘先生带着锦旗、饮料、矿泉水、小面包,赶到地质六队路段,向拾金不昧捡到并归还车钥匙的环卫大姐文秀梅表达感谢。

 
  原来,10月24日下午3点左右,环卫工人文秀梅正顶着烈日,在地质队路段清扫随时落下的片片银杏叶,忽然,她看到谁的车钥匙掉在路上,便捡起来放在围栏上继续打扫,打扫完毕不见车主来寻,就到公厕办公室处等候,直到看到一车主一路在找东西,她便将钥匙奉还。
 
  刘先生说,他工作很忙,钥匙弄丢了去配太花时间了,也花钱。他觉得环卫工人都很热心肠,也很辛苦,他很感谢也很感动,所以特地制作了两面锦旗,一面送给单位感谢所有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和热心助人。一面送给文秀梅大姐个人,表达对她拾金不昧的感谢和敬意。

 
  车主刘先生离开时迅速塞了一个红包在文秀梅大姐口袋里,文秀梅大姐没能追上归还。文秀梅说“捡东西还给人家没想过要人家的钱嘛”。

 
  53岁的文秀梅大姐,已经从事环卫工作9年了,她说九年里她经常捡到别人掉落的东西并送还,有一次捡到一张身份证,担心失主着急,就立即拿去交派出所了。她说“我们打扫卫生的捡到东西都是要还给人家的,大家都这样嘛”。(马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最新!凯里市核酸采样点在这些地方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