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酒驾、超员、准驾不符、不戴头盔……凯里一女子交通违法“大满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08 17:03:20  来源:凯里交警  

酒后驾驶、准驾不符、超员超载
……
哪一样不是交通安全的大忌
然而几样违法行为
凯里这个“女汉子”占满了
 
 
  2022年10月2日下午,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规宣传科在滨江大道开展日常巡逻。16时25分,巡逻途中发现一辆号牌为贵H EQ786的踏板摩托车严重超员(准载2人,实载4人,超员达100%),并且驾乘人员还不停地尖叫呐喊,其中一名乘车人甚至还拿着手机记录着这个“美好时刻”......见此情况,巡逻民警迅速上前,通过喊话器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要求摩托车驾驶人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时,摩托车驾驶人却支支吾吾地称其忘了带驾驶证;在询问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该驾驶人身上散发着一股酒味,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6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摩托车驾驶人司某某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其行为属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随后,通过询问得知,当天中午,司某某与同事在滨江大道菩萨寨吃饭喝酒,下午16时20分许,司某某驾驶踏板摩托车搭载另外三名同事准备回公司,于是在途中被巡逻民警现场查获。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超员超载、驾驶与准假车型不符的行为都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驾乘人员均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假如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可想而知。民警现场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和法律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司某某多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320元,记2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凯里交警提示:酒后驾驶、载人超过核定人数、不戴安全头盔、驾驶与准假车型不符等违法行为会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加大事故隐患风险,请广大驾驶员务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蓄水!10月9日凌晨,凯里这几个区域将停水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