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凯里市文联送文化进琉森堡康养社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23 14:3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中国传统春节来临之际,春联成为每家每户必备的迎春文化产品。1月22日,黔东南凯里市书法家协会7位书法家走进凯里市琉森堡康养社区,给该社区业主写春联,送去了一道文化大餐,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凯里琉森堡社区总建设规模达3000多户,配有几乎完备的社区康养配套,涵盖养育、养生、养老的全过程康养,不仅直接服务于社区全体居民,还吸引了外地人慕名前来旅居康养。

  文化康养是其中重要的版块,琉森堡康养社区建有老年学堂、图书馆、书画室和各种兴趣团体,其中书法和广场舞是比较吸引人气的项目。

  当天的活动,7位来自凯里市文联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9点左右抵达康养中心,这时候,当地有需要的居民已经在此等候了。来不及休息,卷纸提笔,书法家们立马挥毫泼墨,很快,一幅幅传承民俗文化、歌颂伟大祖国、赞美大好山河、感谢英明领导的应时书法作品即刻呈现在人们面前……对联在手,居民们赞叹不已,康养中心顿时气氛热烈。

  本次文化进社区,春联喜入户的活动持续至下午才结束。凯里市琉森堡康养中心的负责人马琴女士说,该康养中心已经成为了贵州智慧康养(旅居)示范社区,下一步,还与有关部门联手,共建文化示范社区,为巩固凯里文明创建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贵州智慧康养(旅居)示范社区,凯里市琉森堡社区的业主们对康养的理解都比较深刻,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也显得尤为强烈,居民业主们认为,这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先进文化,又丰富了社区生活,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经常性举办。

  当天,书法家们还应邀参观了琉森堡康养社区,体验了苗侗传承千年的康养服务,对社区良好的景观、完备的康养配套和康养专家的特色服务赞叹不已。

  康养中心负责人马琴女士在向大家介绍:琉森堡社区打造的智慧康养(旅居)模式现已全面启动,更加完备的智慧康养(旅居)配套将在高铁南站斜对面的琉森堡观园呈现,现在大家看到和体验的仅仅是琉森堡智慧康养的基础部分,全体市民和媒体记者,可于2月3日到2月18日期间,免费到凯里琉森堡社区体验苗侗特色康养现代康养。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大十字街道吹响“今冬明春”禁毒宣传集结号
下一篇:凯里公交IC卡充值优惠活动开始啦!多地点可办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