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政治建设掷地有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8 15:05: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党的十九大以来,凯里市纪委市监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更高的觉悟、更纯的党性、更强的担当,带头落实“两个维护”,让政治建设掷地有声。

  政治纪律更加严明。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核心职能,坚决落实“两个为主”,确保中央、省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共向州纪委州监委主动报告重要问题线索处置情况12件(次)、报告采取留置措施6件(次);共向市委报告重要问题线索处置16件(次),提请研究监督重要事项、党纪政务处分事项等6件(次)。

  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坚决《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严格约束、落实践行,防止党内政治生活的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得到有效落实。先后建立完善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凡“三重一大”事项特别是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一律集体决策。党的十九大以来,共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44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382件次。

  政治研判更加精准。以深入开展“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为抓手,加强对纪检监察这片森林进行有效研判,推动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要求所有班子成员对自己所管区域的党员干部职工底数清楚、“树木”分布情况清楚、整体现状清楚、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提高方向清楚,将职责任务和管护区域予以挂牌公示,接受监督,确保精准定位责任主体、精准明晰履责任务、精准建立责任链条。目前,从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作为第一管护主体开始,到班子成员、到室主任,再到镇(街道)纪委负责人,共明确管护主体34个,划定管护区35个,共管护全市337名纪检监察干部,实现管护全覆盖。(杨胜乾)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端午“粽”动员 | 昨天的包粽子比赛太激烈了,粽子带回家,还有大奖拿!
下一篇:@凯里市民 今天凯里这些区域要停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