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车务段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1 20:1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0日,在贵州山区防洪主汛期前夕,凯里车务段在凯里站货场组织行车、货运、装卸、调度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一次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锻炼和检验突发险情下应急装载救援的能力,确保贵州山区铁路汛期防洪安全。

  本次演练科目是假设沪昆线凯里西至六个鸡站区间下行K1820+50米处因水害发生“塌方断道”,该段防洪应急抢险指挥部迅速部署,紧急命令凯里站装载1辆履带式挖掘机,要求在1小时内完成装车赶赴“险情”地点。

  “计时开始,立即装载加固履带式挖掘机…”当日下午15:10分,随着该段防洪应急抢险指挥部下达演练指令,该段货运、装卸、调度等部门按照专业和职能各司其职、合理分工,有条不紊地迅速展开行动。

  15:15分,收到装载指令后,根据铁路货车加固方法,该段10名货装人员争分夺秒地在每侧履带前后端、内侧靠端部使用方木、铁丝、绞棍、扒锔钉等加固工具,与车地板掩紧钉固,并在每侧履带踏脚处、机臂两侧与车侧丁字铁或支柱槽上,使用镀锌铁线采取八字形拉牵捆绑。

  “再使把劲儿,左侧履带加固铁丝再拧紧一圈。”该段凯里站货运值班员夏昭辉按照装车组织方案,现场指挥装卸人员进行装车,并防护装载加固作业的劳动安全。

  15时39分,应急装车用时24分钟作业完毕,距1小时装车时限提前36分钟完成装车任务,较好地实现此次演练厉兵秣马的预期效果。

  与此同时,该段将防洪实践培训搬到演练现场,让全段各车间81名货装人员现场观摩学习,在演练结束后找问题、谈不足、补短板,以参与体验式培训方式,既学理论知识又积累实战经验,提高货装人员防洪应急装载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提升各部门防洪作战的整体能力,强化干部职工队伍应急装车、抢险救援的本领,确保汛期发生险情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蔡可莹、吴吉斌)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凯里交通开展治超行动 严打超限超载行为
下一篇:病人手镯卡手需救助 消防人员来帮忙(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