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高三少女压力大欲出走广州散心被劝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2 14:21:24  来源:贵阳晚报  

  本网讯 2 月 20 日下午,黔东南州凯里市高三学生小吴离家出走欲独自乘坐动车前往广州。当她正准备在贵阳东站转车时,被执勤民警拦下,并助其重返校园。

  当日 17 时许,贵阳东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凯里南站派出所警情通报 :" 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头戴黑色鸭舌帽的高三女生小吴从凯里南站乘坐 G1337 次列车(上海虹桥——南充北)离家出走,即将到达贵阳东站换乘前往广州。现在父母万分着急,请帮助寻找。" 指挥室民警迅速将警情传达至各岗位,要求进一步加强站内巡视。

  17 时 22 分,G1337 次列车准时停靠 7 站台。民警分别从车头车尾迅速上车,相向寻找。就在旅客即将上下完毕时,民警在出站通道内发现一名女孩体貌特征与小吴非常相似。

  经询问确认,该女孩正是离家出走的小吴。为稳定女孩情绪,民警以其身份证有问题为由把她带到派出所。

  在民警耐心开导下,小吴吐露实情 : 因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又面临高考,心理压力太大,便想去广州散心,但多次与父母沟通未果,便悄悄独自前行,由于未买到直达广州的动车票,便选择从贵阳东站转车。

  民警耐心劝导小吴,给她讲述出走学生受害事例。小吴慢慢打开心结,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民警迅速与其父母取得联系。

  18 时许,小吴父母从凯里赶到贵阳东站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女儿,非常激动。送别时,民警再次提醒家长,叛逆期的青少年更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可与理解,沟通是解决矛盾最好的方式;孩子切不可随便离家出走,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苗家姑娘载歌载舞庆“中国甘囊香芦笙节”
下一篇:山水间小区公开招标物业管理公司的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