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要做最温暖的火光,融化冰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2 11:22: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月1日,新年伊始,凯城最低气温任然维持在零下3度以下,然而大十字街道抗雪凝保民生的脚步却没有停下。

  上午,大十字街道党委书记彭诗美再次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对抗凝冻保民生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传达了12月31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马磊同志在凯里市抗雪凝保民生工作调度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级各部门表示的慰问及感谢,对抗雪凝保民生中体现出来的“不畏艰难,自愿奉献”的精神进行了褒奖。随后,街道干部组成6个小组共120余人,迅速奔赴辖区路段开展积雪清扫、清运工作。

  清扫现场,大十字街道干部积极发动沿街店铺、背街小巷、小区院落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群众积极主动“自扫门前雪”,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共发动沿街店铺577个、小区院落201个、学校11所,对城中村兴家坡、对门坡、兴庄巷、文昌路等12条背街小巷进行积雪清扫,参与积雪清扫的干部群众共计1620人,清扫面积3.8万平方米。

  同时,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积极对接调配包保路段各单位,按照划定责任区,组织开展清扫、清运积雪工作。学校开学在即,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对辖区内校园抗凝冻工作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并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针对性地做好应对防范措施。针对凯棉路、博东路、博西路、阳光巷等冰雪覆盖严重路段,及时联合市执法局、市城管局进行撒盐作业保畅通。

  扫雪除冰工作期间,街道食堂为寒风中“浴雪奋战”的干部职工们准备了热乎乎的姜糖水驱寒;彭诗美书记和李才俊主任到各个路段给清扫、清运的干部职工群众送去了暖宝宝共400余个;风情园沿街的商户给辛勤铲雪的人员分发糖果。这一切举动都温暖着每一个人。

  截至下午17时,大十字街道辖区内重点主次干道已清扫清运完毕,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部分次干道由街道干部及环卫人员正在清理中。

  凛冽的寒风中,有着无数被冻红的脸蛋、冻僵的双手,但道路畅通,市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后,大家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面对凝冻,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胜困难,就如马磊书记所说:干部的身影是凯里雪凝时期最温暖的火光,这是给予抗战在雪凝一线的干部职工最大的褒奖。(吴羽洁 彭诗美)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高速先锋战雪凝 党情温暖归家路
下一篇:高速先锋,时刻准备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