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人开跑!2018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凯里站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1 10:31: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12月1日上午8:30分,2018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第二站比赛在凯里开怀主题公园隆重开幕。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强、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黔清、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袁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向必武、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秀辉、黔东南州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素滦、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主任王建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由凯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杰主持。8时30分,近万名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迈出铿锵步伐激情开跑。



  本次马拉松赛程42.195公里,从凯里开怀主题公园出发至国家4A级景区下司古镇,途经独具苗侗文化特色的风雨长廊、民族体育场、清水江风雨桥和集车辆通行、观光旅游、休闲健身功能为一体的景观生态道路滨江大道等地。其赛道路线设计充分体现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原生态的民族文化。 马拉松参赛选手共1055名,其中:外籍选手82名,主要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埃及、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南非等37个国家;国内选手973名。 同时,凯里站开设了全民健身跑赛程,总路程为为5公里,从凯里开怀主题公园出发至仰阿莎广场,来自黔东南州、凯里市党政机关、街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等80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近年来,凯里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加强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城乡大小公园、健身广场等运动场所越来越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完善体育组织网络和服务体系,推动群众体育“动起来,全民健身工作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全民健身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元旦长跑暨山地自行车赛,凯里地区周末足球联赛、篮球联赛等赛事让凯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充满朝气与活力,现已形成了规律性定期举办的体育品牌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这个冬天不太冷,蝴蝶谷暖冬庆典超市果蔬全城免费大派送!
下一篇:注意蓄水!12月2日凯里这些地方要停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