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社保认证进入“刷脸验声”新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30 13:3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推进“互联网+社保”行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使社保生存认证工作进入了“刷脸”、“验声”新时代。

  此前,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必须由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乡镇、街道或社区、村(居)委会进行现场认证。受认证时间、居住地点以及健康状况等因素影响,这种传统的认证方式效率不高,老年人还要往返奔波,群众颇有怨言,给认证工作带来较大不便。人脸识别认证(刷脸)、声纹识别认证(验声)主要依托移动互联技术,利用面纹识别、声纹识别等高科技手段进行认证,具有即时、高效、精准等特点,将会大大降低待遇领取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认证成本。待遇领取人员本人或在其家属的协助下,使用手机下载人脸识别APP、声纹识别APP,按照提示进行下载安装注册后,即可足不出户完成“刷脸”、“验声”操作,既可以自助认证,也可以帮他人认证。 (黄培国)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我州符合条件的肢残儿童可免费做矫治手术!
下一篇:这个冬天不太冷,蝴蝶谷暖冬庆典超市果蔬全城免费大派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