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冬腊月冻彻骨 帮扶济困暖心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4 13:47: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3日,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大队路政队员前往凯里市碧波镇朝阳村看望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家具和家用电器,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贫困户的亲切关怀。

  朝阳村是凯里高管处接对接帮扶的贫困村,村里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一直是支部常常记挂的事情。从结对帮扶开始,每个月凯里大队党支部都要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嘘寒问暖,问问他们还缺什么,需要什么帮助。

  经过前期调查摸排,有些贫困户家里今年得到政府危房改造资金,正在修建房屋,家里还缺少一些家具和电器,凯里大队党支部回去后立即召开支部会议,决定为他们送去急需的家具和电器,让贫困户住进新家过个好年。

  13日这天,凯里大队路政队员像平常一样带着满满一车家具电器,走村串巷,来到贫困户家,给他们送去冬日温暖。支部成员来到贫困户罗国珍家,他家正在盖新房,他们给罗国珍送去沙发、电暖炉桌、电饭锅、电磁炉等家庭用具,罗国珍看见这么多人来看望他,十分高兴,紧紧握住路政队员的手笑得合不拢嘴。

  路政队员又来到贫困户周明生家,他家只有他和他的母亲生活,平时他在麻江县打工,只有老母亲一个人在家。队员波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及身体近况,并特意嘱托老人最近天凉要注意保暖,一个人生活要注意安全,得知冬天老人没有取暖设备,还用手洗衣服,特意给他送去电暖炉桌和洗衣机。这让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她对来看望她的路政队员连连表示感谢。老人说,自己长期腰腿痛,一个人在家行动不便,感谢党和政府给她送来急需的物品,感谢党的好政策,这个冬天她就不怕冷了。

  接下来,路政队员来到退伍老党员王德均家,他家女儿已出嫁,只有老两口在家,靠抚恤金生活,妻子腿有风寒,平时种地需要跪在地上抛,都磨破了几条裤子。路政队员特意给她买了几对加绒的皮护膝,还有电饭锅电磁炉等生活用品,嘱咐她冬天到了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要保护好膝盖,当路政队员给她戴上护膝,她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自2016年结对帮扶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政府实施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资助小黄牛养殖项目9万元,帮助村民修建通组道路2条,利用“六一”“七一”“八一”过年过节等节假日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约6万余元,为建设富美朝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杨胜广)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街道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下一篇:直击“双11”快递运输现场!你的快递到这里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