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三棵树非遗比“武”颂党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3 09:55: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0日,凯里市苗学会三棵树分会2018年会员联谊活动暨歌舞大赛隆重举行。

  当日,蓝天白云,绚烂多彩。

  三棵树镇银帽广场,身着苗族盛装的苗学会会员合影、集体合唱《春之歌》、欢跳团结芦笙舞,本次会员联谊活动的开幕式拉开序幕。



  该活动紧紧围绕“传承苗族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比赛节目分为红歌、芦笙舞、苗歌古歌、苗歌情歌和苗歌飞歌,各代表队仅限2到3个节目。





  这次歌舞大赛,共有9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分别来自凯里市及邻县雷山台江。他们以歌抒情,借舞畅怀,通过红歌、芦笙舞、苗歌,进行同台竞技,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表达苗族群众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精神斗志。

  经过三个小时的比赛,各评出了名次,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据副会长黄正彪介绍,三棵树苗学分会成立三年来,坚持每个星期六举办苗族文化班,组织会员学习苗文、苗歌、芦笙等苗族文化,培训实用技术,共获得各级各类比赛奖项150余个。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棵树苗歌合唱团被凯里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凯里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群。

  “这活动不仅丰富了苗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增进团结友谊,还大大提升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指数。”黄正彪喜形于色。(杨仁海)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保护视力,从小做起!跟爱尔眼科医院的“小医生们”学习正确用眼
下一篇:20号起,凯里这些路段将禁止停车增设违法抓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