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及时处置丢弃死猪 死猪无非洲猪瘟典型症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5 01:25:59  来源:心动930  

  11月2日,凯里市相关工作部门接群众反映,炉下线姊妹坡路段Ⅰ桥下有丢弃死猪。接报后,凯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市农林扶贫工作局,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现场勘察发现,炉下线姊妹坡路段Ⅰ桥下丢弃的2头死猪距离公路20米左右,体重大约40公斤左右,尸体无耳标,体表未见明显出血点及红斑,肛门周围无排泄物,口腔无呕吐物,临床观察无非洲猪瘟典型症状。现场排查发现在Ⅱ桥下还有丢弃的4头死猪,体型较小,症状、个体与Ⅰ桥下死猪相同,无非洲猪瘟典型症状。

  经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周边村寨开展排查走访,未发现生猪疫病和死亡及随意丢弃情况,初步分析疑为生猪贩运者对运输途中随车死猪随意丢弃。

  针对发现的死猪,已进行深埋无害化处理,并对发现死猪的现场进行清理和全面消毒。同时,对周边村寨和所辖的行政村养殖场(户)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群众开展了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

  当前,凯里市正积极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及防控工作,确保我市畜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截止目前,凯里市未发现非洲猪瘟异常情况。在此,针对网上传播的相关视频,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不传谣、不信谣。(顾菲)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帮扶村发放食盐
下一篇:凯里拆除占道违建商铺 改善市容还路于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