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孩乘班车该不该买票?具体政策都在这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3 09:5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黎配坤) 近日,有市民向黔东南信息港的记者反映他在乘坐客运班车时遇到了困惑。小孩乘坐客车是否需要购买半价车票?具体的政策又是怎样的呢?

  11月1日上午,黔东南信息港的记者来到凯里市运管局法规宣传科进行了咨询了解。得到的回复是:关于儿童收取半价票这一情况是有具体的政策规定的。

  一、成年人和身高在1.5米以上的儿童购买全票,身高在1.2米—1.5米的儿童购买儿童票。

  二、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乘车分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购买优待票,儿童票和优待票按照旅客票价的50%计算,享受全价待遇。

  三、每位成年旅客可免费携1.2米以下儿童一人乘车,但不供给座位,超过一人或要求供给座位时,须购买儿童票。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乘车免费儿童不能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记者还走访了凯运司客车站,车站工作人员董女士说“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人数10%的免票儿童。而且购买儿童半价票都是通过系统打印出来的,不会是无票据凭证,临时收取的。

  据悉,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于2016年11月30日通过并公布,自2017年3月1日施行,规定中对需要购买儿童半价票的标准都作了明确的说明。


 

 

 另外,针对学生这一群体在购买车票上是否有优惠?董女士也给出了回复,目前,在乘坐客运班车

方面,学生群体是不享有优惠政策的,都是按照全票购买。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司机停车忘拉手刹 结果追尾轿车
下一篇:共品精致黔菜,“千三味道”给你不一样的味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