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大十字街道 特困老人住进“新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2 11:05: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深秋的午后阳光慵懒,福利院的广场上,五六十岁的大爷或是和小娃儿一同踢球,或是静静地卧在躺椅上惬意人生。

  10月29日上午,凯里市福利院里住进了一位年过六旬的新成员,老人名叫李水生,是一名特困残疾人。在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他顺利的住进了福利院,在这里,他的晚年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也收获到更多的“家人”。

  从老人的兄长处得知,李水生在支援三线建设时随兄来到了贵州,因又聋又哑,存在沟通障碍,一直以来,靠兄长救济、捡拾垃圾及政府提供的特困供养金过活。现老人兄长年事已高,生活也较为贫困,近来家人生病使其无暇顾及到李水生,于是向其所在街道、社区请求救助。

  街道、社区在实地了解了李水生的实际情况后,将初审情况上报到凯里市民政局,经市民政局、市福利院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入户调查后,最终批准了李水生入住福利院的申请。

  据笔者了解,为切实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得到更好更多更及时的救助,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在依据国家相关民生救助政策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特困人员帮扶工作,对“李水生”们而言,他们将不再是弱势者、流浪者、遗弃者。2018年以来,大十字街道共救助辖区特困人员7名,使其享受到特困供养金,并为其办理特困人员赡养协议,聘请专人为其提供护理等赡养服务或根据其实际情况提供相应帮扶救助。(文星 王晓晴)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累计发放困难老年人补贴198万元
下一篇:凯里一出租车司机突发疾病 将车停在路中间 民警及时施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