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车多、车堵、陡坡…凯里十四小门口问题多 学生安全难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1 10:2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黎配坤)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的反映称,凯里老街新村巷十四小门口每到上学、放学时段,车辆通行较多,而这里又是一个下坡路段,严重威胁了学生们的人身安全。
 

 
 

    10月30日下午4点,根据家长的反映,记者来到凯里十四小门口。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从校门口上下两个方向的段路是从凯里五中后门通往262方向的下坡路,路面坡度较陡,整个长下坡路段未设置有相应的减速装置和其他警示标志。

  当时已经进入放学时段,来接学生的家长特别多,大家都等候在学校门口的一条大道上。而此时,有很多上下来往的车辆,加上部分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把车停靠在路边,道路显得拥堵。当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陆续走出校门,校门口一下子拥堵不已,这条路也就出现了人车插肩而过的状况,看着十分惊险。

  据了解,因为十四小门口的这条路是对门坡顶通向262方向的一条便捷通道,加之周围住户较多,早晚上下班、上下学的时候车流人流大,从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凯里十四小当天负责执勤的杨老师说,学校每天都安排老师和学生一起来维护学校门口的安全秩序,做好学生的通行疏导,尽最大努力让学生安全通行。

  另据十四小的值班门卫介绍,这段路在早上时间,送孩子的家长比较多,整个校门口都是被车占领,学生通行都是从夹缝中穿插而过,车辆移动一下都会碰到他们。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有家长告诉记者,凯里十四小门口的交通状况,相比其他学校就有些特殊了,家长们放心不下,每天都来接送娃娃。采访中家长们还就十四小门前道路的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对这段路实行间歇性的交通管制,管制时间在早上七点到七点半时段,下午四点半到五点时段,或是将道路列为禁停路段,减少车辆停放的时间。”

  图片来源:凯里人论坛

  “将该段路列为只准上行,不准下行的单行线,下行的车辆走文昌路。”还有家长提出了一步到位的方案:“这样可以有效减缓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我是小警察”职业体验活动在黔东南州公安局顺利举行
下一篇:求助!凯里一村民发现了只受伤的“小豹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