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个夏天,洗马河街道火红的辣椒,格外“撩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2 11:48: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洗马河街道金九村党建扶贫产业园,火红的辣椒密密麻麻的挂满枝头,泛着喜人的光泽,田坎边,农户们有的忙于过秤,有的忙于装袋,有的忙于搬运,有的忙于结帐,炎热的天气丝毫不影响丰收的喜悦。

  继青辣椒良好的销售形势之后,洗马河街道金九村党建扶贫产业园第一批红辣椒也于近期上市了,上市的三天内就已销售出3660斤,目前还有7500斤的市场订货量,为全力保障红辣椒能按时送到顾客手中,金九村的绿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也正积极组织农户开展辣椒采摘工作。



  考虑到农户担心投入缺乏、技能不熟、出售不畅等实际情况,今年,洗马河街道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流转土地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让农户们跟着支部走、学着企业干、围着市场转,构成产、供、销一体的产业链条,同时,洗马河街道还进一步丰富了辣椒的销售种类,一是以新鲜辣椒进行批量销售;二是将新鲜辣椒加工成糟辣椒成品进行出售,销售至辖区内的企业、学校、超市、饭店,真正实现了从采摘到加工到销售“一体化”的营销模式,切实解决了农户无技能、出售难的后顾之忧。



  “洗马河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创新“分片承包”,以责任科室和村两委为单位,划分“责任田”的形式,科学、规范种植,严格按照绿色蔬菜种植要求,确保辣椒安全、优质、健康,同时进一步深化产销对接机制,拓宽销售渠道,不断下足产业发展的‘绣花’功夫,写好脱贫攻坚的大文章,全力确保农户和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洗马河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张博文、吴恺敏)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飞蛾旗小区路面破损 为方便出行 市城管局及时修复
下一篇:凯里市医路至北京西路道路渠化工程正在施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