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走进下司古镇,李雪健再品家乡的味道(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1 10:48:19  来源:掌上黔东南  

  7月9日的下司古镇有些特别,因为这一天,古镇迎来了演艺界的“匠人”——李雪健老师,这在当地引起了不小轰动。

  李雪健老师来到下司古镇干嘛呢?快和小编去探班……

  说起李雪健这个名字,我们总能想起他出演的“宋江”、“焦裕禄”等角色,将一个个形象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他曾在星光熠熠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捧起了“最佳男配角”的奖杯,是演艺圈内名副其实的老戏骨!

  据了解,这一次,李雪健老师的下司古镇之旅纯属私人游玩。

  当他来到1808文创街时,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这里唱山歌,婉转,醇厚的歌声引得李雪健也忍不住大显身手,跟着学起歌来。

  凯里对于李雪健来说,是“第二故乡”,他出生在山东菏泽,1964年,一家人随父亲来到贵州凯里,在很多时候,他常常向大家表达了对于家乡的思念,特别是家乡的味道,总是让李雪健魂牵梦绕,所以当得知李雪健来到古镇,很多人纷纷表示:“欢迎李老师回家!”

  谈起家乡美食,他这样说,“这几年我可是天天想着过苗年,日日想着咱们的酸汤鱼。就说这酸汤鱼,在其它城市我也没少吃,但总觉得味道不对,差那么点意思。”

  说起对凯里的记忆,他说这里的少数民族能歌善舞,在这种氛围下,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自己不用去刻意学习或者模仿,便潜移默化地受到了民族文化的熏陶,这对于他以后的文艺之路也有一定的影响。

  在近日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中外文化体育名人对话生态文明建设”讲演会中,李雪健老师在发言时,提到他明年要拍一个电影,名字叫做《画山画水画自己》,自己也将参演,希望通过这个片子,传达贵州的原生态,贵州山美、水美,各民族人民和山水一样美。


  本土艺术家以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民族特色与“戏骨”的交流碰撞为古镇更添魅力。

  接下来,下司古镇作为2018年中国(黔东南)国际民歌合唱节的主会场,一大波活动来袭,快来下司打卡吧……(顾菲 刘苏娇)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斗牛节即将举行 六省七十二头牛王登场比拼
下一篇:婚内夫妻间借款 离婚后可否索回 请听听律师怎么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