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直单位新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第一期岗前专题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5 22:17: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能力素质,促进全市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月29日,凯里市举办为期五天的市直单位新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岗前专题培训班,此次的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驻村后如何掌握工作方法、熟悉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党的政策和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很丰富,针对性很强,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扶贫业务知识、农牧业产业化、党史党章等内容进行培训,为抓好此次培训,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超前谋划,精心筹备,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市监察委、市综治办、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市农林扶贫局、市移民局和市武装部等单位进行授课,相关部门领导作专题讲座,组织理论测试,安排参训学员到乡镇重点村实地观摩,由先进驻村第一书记介绍经验做法,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及时掌握学员思想动态,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培训学习,切实提升驻村干部能力素质。
   
  此次的培训方式灵活。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培训,集中安排了军训、专题辅导、分组讨论、观看视频、现场观摩等课程,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能力,不断增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设新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加快村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学风扎实严谨。组织部制定了学员手册,对学员参训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从培训的效果来看,大家都能以一名普通学员的身份,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学风投入到整个学习培训中。从培训的纪律来看,绝大多数同志都能自觉按照培训班的要求,严于律己、尊师重教、服从管理。在培训期间,大家不仅仅满足于被动地看、被动地听,还积极主动地和其他学员沟通交流。在实地参观学习时,大家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学习的音像资料,也用手中的笔记下好经验好做法。充分体现了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良好的学习风貌。
     
  特别是在学习、观摩和座谈交流过程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为所驻村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提升驻村工作水平,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幸福和发展。
 
   
  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吴康部长作了重要的指示:这次培训过后大家如何做、如何担当、如何履职。在我看来,大家都是从各部门选出来的优秀干部,希望我们在座的80余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结合实际,帮助农村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规划,开拓创新,把握规律,加快发展。(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下一篇:凯里:一场暴风雨后,那些忙碌的身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