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心系贫困户 驻村干部大年初五走“亲戚”拜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2 09:1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王叔叔好,今天我来给您拜年了!”2018年狗年大年初五,在凯里市炉山镇新华村湾排组60多岁的贫困户王恩顶家里,来了四位客人——来自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炉山镇新华村干部杨卫中、多彩贵州网记者李浩、贵州都市报记者罗茜等。

  进屋后,杨卫中一行先将水果等慰问品交给王恩顶,祝福他新年快乐。

  之后,杨卫中一行将自购的食品拿出来,与王恩顶老人一道生火做饭,共度大年初五。王恩顶说,这几年,驻村干部年年都来看他,来和他过年,还帮他解决了很多困难,他打心里感激。“真是好呀,遇到了好政策!”王恩顶说。


 

  在闲谈中,杨卫中得知王恩顶家的自来水出现了故障,无法饮用,便现场查看并记录。在与村干沟通之后,决定限期修复。

  杨卫中一行还到王恩顶的养鱼田里观看,他鼓励老人一定把鱼养起来,市场由他和媒体的朋友们想办法,大家齐心协力,不怕打不开销路。


 

  今年60多岁的王思顶,患病多年,由于妻子早年离家出走,如今女儿走外嫁,老人孤单一人,没有固定的收入,生活困难。但是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进驻后,把老人当亲人,隔三差五就上门问好。

  2017年,经驻村干部和村干积极的争取,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王恩顶启动了危房改造,旧屋换上新颜,老人欢喜得不得了。他感觉自己还有余力,就利用自家的田地,养起了鱼。“我养鱼就是找点事做,这样心情好点,对身体有好处,另外如果卖出钱,可以改善生活!”王恩顶说,他对于自己的脱贫是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再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下一篇:凯里开启温泉时代—新产品新业态引爆春节旅游市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