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从外省抓来的小龙虾 如今侵占全村的稻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1 11:55:26  来源:凯里快报  

  


 

  五年前,有村民在凯里市大风洞镇一个叫母鸭田的村寨西面的稻田里放了三只从外省抓来的小龙虾,结果在两年之后,这一区域的稻田就变成了小龙虾的天下,有的稻田扒开秧苗,小龙虾密密麻麻,着实的吓人。
 


 

  这之后,当地村民采取措施,严禁这里的小龙虾再入侵村庄的其他区域。这一想法是很好的,如今这个村庄四面八方的稻田全都被小龙虾大面积侵占,村民们对此束手无策小龙虾是可以食用的动物,而在这个小村庄,小龙虾的开发利用几乎谈不上!
 




 

  相关阅读:

  龙虾是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龙虾科4个属19种龙虾的通称。又名大虾、龙头虾、虾魁、海虾等。主要分布于热带海域,是名贵海产品,中国已发现8种,以中国龙虾产量较大。

  龙虾的适应能力很强,从调查情况看,无论湖泊、河流、池塘、水渠、水田均能生存,甚至在一些鱼类难以存活的水体也能存活。

  龙虾具有掘洞的习性,在砂质土壤条件下,大部分龙虾所掘的新洞深度超过30厘米。此外,龙虾除了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能化痰止咳,促进手术后的伤口生肌愈合。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喜讯——凯里市入列全国电商百佳县
下一篇:省旅游安全大检查工作组到凯里进行督查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