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聚瑶坊正式开业!一种会“醉酒”的瑶浴 等你来体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4 13:4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吴祥英)2月4日上午,在漫天的礼花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位于凯里环城东路1241号的聚瑶坊正式开业了。与芬兰桑拿、土耳其浴一起,被誉为“世界三大洗浴文化”之一的瑶族药浴,在2008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久以来为人们提供更健康的洗浴方式和新奇体验。


 

  据了解,聚瑶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300万人民币,是一家专门从事瑶浴药粉研发及销售,自然养生科技的倡导者!旗下拥有聚瑶坊瑶浴养生馆和多处生产基地,并拥有聚瑶坊的商标权。



  聚瑶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将民族医药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使其具有驱除疲劳、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益寿延年等好处。打破了用药常规,把服用改为浴用,以开创性的自然养生疗法为人们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护理。



  目前,聚瑶坊主要立足于瑶族文化研究,全面推广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特色大典的瑶浴养生项目,并聚集了一批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管理、营销和技术人才,全力推进民族养生融入现代化生活,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拓展链接:

  在瑶族同胞中,一直流传着洗瑶浴的习俗。洗瑶浴不仅仅是瑶族人的一般习惯,而且成为一种风俗,是瑶族同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瑶浴中,瑶族人配制了他们祖传的秘方,有治病防病的疗效。这种秘方,瑶族人从不外传,只限于瑶族人之间流传。

  瑶寨妇女生孩子时,在不到一个小时之内,会立刻进入浴桶,在热气腾腾的瑶浴中度过。坐月的瑶家妇女和婴儿,每天都如此,他们相信,瑶浴会使他们母与子消除任何灾病。瑶族坐月妇女第三天就可以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了。婚后的瑶家妇女,没有一个有妇科病,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但确实如此。

  瑶族人基本上没有关节炎、皮肤病、风湿病等几种疾病,这是不是缘于他们的瑶浴不清楚,但从事植物学研究的同志和一些懂中医的人们说,从瑶族人所使用的瑶浴配方中看,有草本类、有灌木类,这些植物都是一些中草药,有治皮肤病的、有治关节炎的、有滋阴壮阳的等等。要是把一付瑶浴药方配齐,需要二十多种中草药。药量一般在850克--1000克,配方到位,你在洗瑶浴时,药物的渗透会使你感到有一种醉酒的感觉。全身上下,会感觉得到一次全面的梳理,舒服无比。

  从江瑶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贵州省黔东南从江民俗瑶族洗浴,从江县瑶族瑶浴独享荣誉。2008年在各地都申报瑶浴项目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鉴于从江瑶浴良好的保健效果,以及保存和发展最完善的瑶浴传统和保健理论,从江瑶浴成为唯一入选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瑶浴养生文化。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下司镇被列为全省100个乡镇(街道、社区)食品安全示范试点之一
下一篇:凯里长坡斗牛:大中888力压“二郎神”夺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