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5凯里龙舟邀请赛“战鼓”即将擂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0 08:44: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古镇再度燃起“龙舟”激情,传统的龙舟文化再度焕发新意。“多彩贵州”2015中国凯里龙舟邀请赛将于7月21日在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古镇举办。12支来自州内外、省内外的男子龙舟代表队将汇聚在这一美丽的清水江畔古镇,一竞高下。

  2015“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季”已经拉开帷幕,龙舟邀请赛是今年“一节一会”凯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总决赛活动举办地下司古镇,是“中国龙舟冠之乡”,建有贵州最好的龙舟训练基地。

  根据赛事安排,7月21日上午10:30至11:00举行20面大鼓和独竹漂表演,11:30至15:00举行开幕式、点睛和龙舟预赛,15:30至17:30举行决赛并颁奖。本次龙舟赛邀请了州内外、省内外12支男子龙舟代表队,进行200米、500标准龙舟直道竞速比赛。在标准龙舟竞速比赛间隙,还将进行独竹飘表演,为龙舟赛“助兴”。

  赛龙舟是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已流传两千多年,多是在喜庆节日举行。本次龙舟邀请赛以龙舟赛为主体,承扬龙舟文化,唤起人们对传统龙舟文化的记忆,赋以时代的全新感觉,更深入的将生态旅游和传统赛事相结合、将赛场和古镇结合,通过品牌效应与旅游推广形成良性循环,打造凯里赛事品牌。

  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古镇距凯里市中心17公里,素有“小上海”、“小江南”、“清水江上的明珠”等美誉,是一个历史积淀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的中心古城区,是近年来凯里市重点打造的旅游景点景区之一。清水江河贯穿下司古镇,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人文璀璨的商埠重镇。近几年,以清水江河为平台举办的龙舟赛使得下司镇名声大振,蜚声中外。下司古镇还培养了一支在全国有名的龙舟队,多次代表全省参加全国比赛,每次都拿到不同项目的冠军,被誉为“龙舟冠军的故乡”。(凯里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关于积极参加苗族语言文学培训的倡议书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再次擂响“一节一会”保电战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