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虎炉公路王家土段又塌方 记者探访 发现这一路段边坡上现不少裂缝(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09:0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0日,凯里虎(庄)炉(山)公里1.5公里王家土处出现垮塌,造成交通完全中断。截止记者发稿时,抢修工作尚未开始。3月31日上午,记者探访现场发现,塌方处以及附近区域多处开裂,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公路边坡 多处有裂缝

  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道路两边是光秃秃的“混泥土边坡”,坡形比较陡峭。垮塌面宽度有10多米,位于炉山方向的东侧,该垮塌面的顶上是裂缝和摇摇欲滑落的石块,垮塌面的中部是翻新的泥土,底部则是乱石堆,这乱石堆“延伸”到了公路上,覆盖了一半的路面。



边坡上的裂缝

  这垮塌面的地质还很不稳定,不时有石块或泥土滑落,每当这时,就会传来“哗哗”的响声。


塌方现场

  其实,道路并不是完全覆盖,要通车也可以,但交警却对现场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不允许任何车辆进入,这是为什么呢?

  在采访中,记者跟随绕道走的群众走上公路边坡上调查,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原来,边坡上多处开裂,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西侧边坡的一个平台上,记者发现了多条明显的裂缝,最大的裂缝可以插下手指头(如图)。有的裂缝有缝补过的痕迹,但现今又重新张裂。有的裂缝还长出了鲜嫩的草(如图)。裂缝不仅小平台上有,平台的边坡上也有。此外,平台之外的其他区域也能看到,可以说是屡见不鲜。

  “表面上看起来,这段路很好,但常上边坡的人就都知道,这路裂缝多,不安全,所以到下雨天,我们是不敢在路上逗留的。”凯里市虎庄村王家土组的一位村民说。村民们建议,对这一路段进行综合性治理,一次性解决问题。

  过往公交分段营运

  据介绍,公路塌方现象是在3月30日早上出现的。“它不是一次性垮塌,而是垮了很多次,路面上的土石方越积越多。”过往司机杨师傅说,过路的交警发现情况不妙,遂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要求过往车辆绕道行驶。

  虎炉公路是凯里市区至炉山、大风洞等乡镇的主要通道,每一天的车流量极大。往返凯里至炉山的201路公交车,就在这一条线路上跑。道路垮塌现象出现后,过往的班线车改道,或走凯里至炉山的老路,即黎(平)炉(山)公路,或绕道黄平县重安镇。201路公交车则分段营运,从凯里方向发来的车辆,将乘客运送至垮塌处后返回;从炉山往凯里的车辆,将乘客运送到垮塌处后亦返回。两个方向的车就在垮塌处交流乘客。


过路群众翻山越岭

  不过,乘客从垮塌路段的一段走到另一端,也是不容易的,需要翻山越岭,从公路西侧的边坡上走,路程有几百米。记者体验发现,走公路边坡,部分路段因为处在陡峭的山坡上,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山来,那后果不堪设想。记者在现场体验时,就有一位60多岁的大妈看到翻越边坡有危险而选择返回。

  另据悉,截止记者发稿时,有关部门尚未对道路进行抢修。凯里市交通部门的负责人说,先请专家进行“会诊”。

  虎炉公路2011年12月13日上午开通,该公路起于凯(里)至施(秉)公路k8+560处,全长14.648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两车道,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该公路建成后,从凯里市区到炉山仅需半小时,比公路未开通时提早了近1小时。2013年8月26日下午5时许,该公路王家土路段(距离本次垮塌处上百米左右处)也发生过垮塌,造成交通中断。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著名演员由立平赴凯进行文化交流(组图)
下一篇:万潮镇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