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廖飞主持召开全州1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2-08 08:3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5日,州长廖飞主持召开全州1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副主任杨秀锡,副州长姜学东、陈应勇、潘亮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月份全州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1月份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1月份全州经济总体保持较快增长的运行态势,企业生产经营时间长、“三上”企业多、用电、运输等要素保障好于上年同期,确保了大多数指标增速在20%以上,但与预计完成目标对比,部分指标增幅较小或下降。要狠抓项目建设,继续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要全力抓好工业生产,强力保持工业对经济的主导作用。要加快服务也发展,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要早安排早部署,切实落实农业生产任务。要加强财税金融工作,增强对经济的支持力度。要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管理,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开门红”的工作实施指标化、项目化、实现化,确保一季度增速达18%。要重点抓好二、三月份的投资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工项目达1500亿;研究春节前后扶持企业生产措施,保障企业不停工以及恢复生产;超前编制一批项目,申报一批重点项目,做好节后产业招商和打工回家的老乡招商。要抓好工业生产,研究春节期间企业开工运行的措施,兑现扶持政策,确保一季度30户2000万元以上企业投产和入库,抓好三板溪、白色等重点企业投产,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加大运力和用电等要素保证。要抓紧研究用好金融、产业、土地、环境等国家政策,及时解决我州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收不抵支等困难。要抓紧健全增比进位、国民经济核算、同步小康的指标等为重点的调度体系。要做好农药、化肥、种子等春种准备工作,做好落实蓝莓、烤烟、蔬菜、茶叶、中药材等产业部署。要做好消防工作,提高生产安全工作水平,把经济法工作与安全生产向结合起来。(州政府办秘书一科)

【收藏】 责任编辑: 凌忠云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