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现场会在岑巩召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2-02 14:2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据悉,自2009年6月医改工作启动以来,全州16县市全部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人均期望寿命增加4.14岁,行政村卫生室建设实现全覆盖,新农合参合率由2008年92.24%提高到2012年98.3%,婴儿死亡率下降11.71‰,孕产妇死亡率下降63.35/10万,住院实际报销比例由47%提高到69.2

  2月1日,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现场会在岑巩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副州长刘晓春、州政协副主席龙黔清和全州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岑巩县思阳镇、注溪镇中心卫生院和六部屯、桐木村卫生室综合改革工作情况。下午,会议盘点了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工作进度,岑巩县、三穗县政府和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中心卫生院介绍了先进方法经验,州医改办通报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工作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州财政、州发改、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别就推进医改工作作了安排。


刘晓春、龙黔清等在岑巩县思阳镇桐木村卫生室看望住院病人

  刘晓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州医改工作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医改所面临的诸多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从抓医保、抓医疗、抓基层等五个方面,对完成2013年医改任务和2015年医改目标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从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妇幼保健、强化食品安全和卫生监督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彻落实全省卫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强调。

  据悉,自2009年6月医改工作启动以来,全州16县市全部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人均期望寿命增加4.14岁,行政村卫生室建设实现全覆盖,新农合参合率由2008年92.24%提高到2012年98.3%,婴儿死亡率下降11.71‰,孕产妇死亡率下降63.35/10万,住院实际报销比例由47%提高到69.2%以上,住院补偿封顶线从3万元逐步提高到10万元以上,切实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岑巩县委宣传部 杨政权)

【收藏】 责任编辑: 文筱晟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