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周从启到隆里考察旅游城镇规划建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1-30 15:5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30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周从启、副州长姜学东一行在锦屏县委书记孟凡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烈梅,副县长范修文的陪同下,到隆里古城考察旅游城镇规划建设,县国土资源局及隆里乡、古城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周从启一行先后深入隆里古城解了古民居、古城墙、古街巷、护城河、南门城外大田坝等景点考察,考察组一行认为隆里古城这座明代军事城堡完整的保留了明清时期的规划布局和建筑风格,文化底蕴深厚,在全国独一无二,具有很高的保护与开发价值。




 

  锦屏县县委书记孟凡明指出,隆里古城是中国南方保存完好的明代军事城堡,目前要先把古城墙和护城河先启动修复。要分阶段性按打造国际知名度旅游品牌规划入手,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抓手,把隆里古城和钟灵乡、新化乡按旅游业带动城镇发展的规划,建成一个两万常住人口“旅游中心城镇”打造;按国际知名度品牌,围绕吃在隆里古城、玩在隆里古城、住在隆里古城等设施建设搞好城镇规划;把钟灵乡和新华乡周边村寨列入进来,建成锦屏县旅游中心城镇带动发展。

  周从启组一行认为,规划中,结合服务和产业配套;在不破坏隆里古城风景线,结合军屯文化和农耕田园观光满足旅游中心镇用地要求,做到既不浪费土地,又可以利用土地资源发展农业观光加养殖业为一体的产业链;结合规划调整实际,分阶段投入建设打造,利用黎平红色革命旅游胜地、飞机场等有利条件,在高速路开通之前搞好五星级酒店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能只把眼观停留在满足省内旅客的需求,把眼光放宽到主要以满足广东沿海游客前来黎平红色旅游阵地旅游后到隆里古镇体验600余年风韵,能吃得上隆里古城居民原生态鸡、鸭、鱼,体验隆里古城农耕生活,体验隆里古城军屯文化住下来休闲享受的效果,以留得住游客为目的。

  锦屏县委书记孟凡明对周从启一行前来规划城镇建设提出的意见表示热烈的欢迎。孟凡明表示,现在古城内老百姓也急着盼望,今天省国土厅提出的城镇规划理念,我们结合陈可石教授协商设计的意见,尽快定位。为把隆里古城打造成为锦屏县旅游中心城镇,带动经济发展;尽快落实符合隆里古城实际的建设与运营方式,确保古城开发过程中的保持古风遗韵、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让利于民,打好锦屏县隆里古城旅游中心城镇这张品牌名片。(石福涛)

【收藏】 责任编辑: 凌忠云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