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工作暨水运发展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1-24 09:2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省交通工作暨水运发展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于2013年1月18日召开。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群力主持。

  省委常委、副省长秦如培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说,2012年是各方重视支持交通力度最大的一年,是交通投资额度最大的一年,是交通取得成效最明显的一年, 2012年取得的成绩让我们坚定了实现交通跨越发展的自信。他指出,要把2013年作为全省交通发展的攻坚突破年,交通投资一定要力争达到800亿元,高速公路三年会战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水运建设一定要迅速展开,一定要大抓交通基础设施向下延伸,一定要激发交通发展的活力。加大深化改革的力度。他要求,交通运输工作要切实做到以下“五个始终坚持”,即一是始终坚持科学办交通,二是始终坚持合力办交通,三是始终坚持勤俭办交通,四是始终坚持安全办交通,五是始终坚持廉洁办交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自加压力、负重拼搏,努力开创交通发展的新局面。

  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陈志刚作题为《砥砺奋进谋发展 攻坚突破促跨越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的交通运输工作报告,副厅长韩剑波作题为《集智创新抓机遇 聚力抢救破瓶颈 努力增加贵州水运交通发展的正能量》的水运发展报告,厅纪委书记翟晓辉作题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不断开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副厅长刘扬作题为《把安全发展作为系统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厅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程宣读了目标管理表彰决定。

  会议对全省2012年的交通运输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12年的交通运输工作集中体现为“五最五明显”:

  “五最”:跑部争取力度最大(2012年争取补助资金150亿元,争取总额排全国第二位)、筹资引资成果最丰(招商引资项目8个600公里,总投资60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最好(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612.3亿元,同比增长17.6%,是2008~2012年年平均投资额的1.5倍。投资总额在全国排第9位,同比前进4位)、建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最长(建成高速公路7条(段)607公里,全省高速通车里程达2630公里。新增13个县(区)通高速公路,全省通高速公路的县(市、区)达到60个,公路密度达91.6公里/百平方公里,是全国平均43.6公里/百平方公里的两倍多)、实质性开工项目最多(实现21个项目1699.4公里实质性开工,实现100%的县县通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五明显”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建设成效明显(实现100%的乡镇通沥青或水泥路、100%的建制村通公路、43%的建制村通沥青或水泥路)、水运发展成效明显(建设全省首个航电枢纽工程——都柳江从江、大融航电枢纽工程)、运输服务保障成效明显(公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增幅均排全国第一)、改革创新成效明显(毕节至都格高速公路被列为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水城至盘县高速公路建成了国内首座空腹连续性刚构桥梁,思南至剑河高速公路木蓬特大桥在国内首次采用斜爬挂篮施工工艺)、党建和廉政建设成效明显(全年共有32个集体和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

  会议明确了2013年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力争实现“投资增速、通道增多、覆面增大、运输增量、排位前移”五大目标:

  投资增速: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0亿元,力争完成800亿元以上。

  通道增多:建成高速公路650公里,通车里程达到3280公里;新增8个县通高速公路,通高速公路县达到68个。

  覆面增大:开工建设一批高速公路,建成和在建规模达到5175公里;建设国省干线公路改造项目330公里以上;开工建设县乡公路改造项目1300公里;建成通村沥青(水泥)路1.2万公里,全省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率达到50%以上。

  运输增量:公路和水路客运量、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增长15%、21%、21%、25%和8%、8%、20%、24%。

  排位前移:力争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高速公路路网密度三项指标在全国和西部地区排位前移。

  黔东南分会场设在州电信局电视电话会议室,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姜学东、副秘书长杨锦春、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汉碧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州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交通运输系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州交通局)


【收藏】 责任编辑: 杨懿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