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跃赴黔东经济开发区调研提出加速黔东片区共同发展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1-23 10:06: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李飞跃书记视察城市主干道建设情况



州县共建黔东经济开发区座谈会现场

  为了加快黔东经济开发区建设步伐,推动黔东片区共同发展,1月22日上午,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冯仕文率队赴开发区调研并召开州县共建黔东经济开发区发展座谈会。州委政研室、州城乡规划局、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县委书记刘建新,县长罗杰,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沈军,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荣华,管委会副主任成宏虎及县、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李飞跃书记一行沿着产业主干道和城市主干道考察开发区路网规划和安置区规划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基础设施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公共服务区规划工作。随后,在开发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州县共建黔东经济开发区发展座谈会。

  会上,沈军同志代刘建新同志向李飞跃书记一行汇报了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一是目前开发区建设情况。二是“十二五”工作思路及2013年目标任务。三是对州、县共建黔东经济开发区的建议。杨荣华同志针对开发区建立园中园管理委员会,落实开发区区国土、公安、监察部门机构设立和人员配备,规范争比进位考核指标体系等请示做补充。

  州、县和开发区领导就如何建设和发展好黔东经济开发区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发言后,李飞跃就如何建设好黔东新城、如何实现州县共建园区提出要求:一是开发区长远建设规划:由州规划建设部门及时制定出长远适合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整体规划。城市规划要以求真务实、促进地区长远发展为前提,不局限于当前的行政区域划分。开发区近期建设规划:统一思想,统筹规划。充分利用岑巩县相对完善的城市功能助推开发区建设,实现开发区与周边地区互惠互赢、共同发展,改善民生问题。二是注入新活力、新动力,研究管用、实用发展政策,助推开发区发展,建设小康和谐社会。根据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同时要注重干部培养,多管齐下引进人才。三是试建立运行开发区一级财政三年,通过自主融资,加快开发区项目发展建设。四是以县为主,州统筹协调,建立完善开发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真正实现州县共建开发区发展。(开发区党政办 王婧 朱志廷)


【收藏】 责任编辑: 杨懿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