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十二五”末 贵州茶园将达700万亩 茶叶综合产值将达500亿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1-21 11:43:23  来源:金黔在线  


贵州省第二届茶业经济年会现场

  金黔在线讯 1月19日,贵州省第二届茶业经济年会“金融与黔茶”在贵阳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知名行业专家和行业权威人士,与贵州省农委、省金融办等单位有关领导、贵州银行负责人、省内200余家茶叶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黔茶未来。

  本届年会负责人,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徐嘉民告诉记者:“年会通过行业探讨、专家建议等方式,为贵州茶产业搭建交流平台,本届年会的重点还将为参会的茶叶企业和项目找到合适的资金支持。”

  据省农委副主任胡继承介绍:“截至到2012年底,贵州茶园面积已发展到524万亩,茶叶企业1200家,其中,有8家国家级龙头企业,52家省级龙头企业,产量10.2万吨,茶叶综合产值86.1亿元,其中农民增收近50亿元。过去一年,贵州茶产业每年仅中央、省级财政拨款超8.5亿。‘十二五’期末将达700万亩,实现茶叶综合产值500亿。届时,贵州茶产业将成为引领全国茶业的大省和强省。”

  会上,贵州银行监事长张洪生说道:“作为贵州金融机构代表的贵州银行,将分别与贵州省农委、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以及企业签署了战略协议。根据协议贵州银行未来将提供100亿以上资金扶持贵州茶产业,并共同打造以茶资源交易为主的现代化茶叶交易中心,此外还将培育贵州100家以上的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茶叶企业,并在未来3到5年,重点扶持贵州湄潭·中国茶城市场建设,使其成为中国茶叶交易中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区域性茶叶专业交易市场,并为平台交易90%以上的小微客户群体提供全产业链交易金融服务等。”

  据了解,贵州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其中遵义、铜仁、等地茶园面积分别是141万亩、103万亩,茶园的急速扩增,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茶青收购、茶叶加工、茶叶设备引进、茶企升级、品牌宣传以及市场营销,都存在大量资金缺口,根据调查显示,每年贵州茶产业资金缺口在120亿以上。

【收藏】 责任编辑: 凌忠云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