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城区活跃着一支未成年人“深夜飚车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2 17:07:47  来源:  


  ​ “近两个多月以来,每到深夜十一二点钟,北京路、宁波路、环城东路等,就有一些跑车、摩托车开足马力,响着震天的马达声呼啸冲刺,往返来回,一直持续到凌晨六七点钟!这带来了巨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沿街居民的休息!”日前,有网友向黔东南信息港民生连线栏目组网上留言反映道。

  经过本栏目组认真调查和了解后,及时致函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请求其调查处理“凯里市城区活跃着一支‘深夜飚车队’”的网络投诉问题。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来函后,立刻组织警员进行调查和研究,并按照凯里市“三创”工作要求以及公安机关有关道路交通管理的工作要求,以“降事故、保安全、促和谐”为工作目标,严格要求城区各中队迅速采取行动,加强对无牌无证机动车的整治。

  据悉,通过市交警大队的排查整治后发现,“深夜飙车队”对象为未成年人。因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并不能对其采取行政拘留的措施,市交警大队只能按照相关要求采取了由未成年人监护人和其所在学校负责人出面担保,进行安全教育等办法,及时处理了此事,防止了问题的进一步加深。同时,市交警大队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求,加强交通安全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和进企业的宣传,加大对无证驾驶机动车和违法改造机动车产生噪音污染违法行为的整治,还城市于宁静,为建设平安凯里、幸福凯里不断努力。

  据市交警大队介绍,在有关交通安全教育缺乏的情况下,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发生事故。而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关注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热点问题,只有通过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的不懈努力和关注,才能把好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工作做好、做实。(金晓贵)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倾情服务“5个100”工程 凯里供电动起来
下一篇:凯棠乡“掌甘农业示范园”葡萄基地喜获丰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