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手机被盗 数千电话号码遗失 愤怒之下,机主网上曝光小偷照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9 08:58:31  来源:  

  近日,两名男女潜入凯里星吉购物中心陈小姐的服装店里,施计盗走了陈小姐的手机。手机丢了,大量号码遗失,陈小姐非常生气,愤怒之下,她将两名“小偷”的照片发布在网络上,让网友们都记住他们的“丑陋嘴脸”。

  小偷施计盗走手机

  据介绍,8月4日中午12时42分许,一名30多岁的女子走进了陈小姐的店面,并在一个僻静的角落欣赏起衣服来。陈小姐见来了客人,便离开收银台,与之搭话,她的手机,则放在收银台上。

  1分钟后,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也走进了店子内,他四处扫了一眼,然后站在试衣镜前自我欣赏,其间,还用手去撸头发,做得很认真。

  陈小姐担心物品被盗,在与身旁的“女顾客”搭话时,还不忘扫视这名“眼镜男”。

  看到陈小姐警惕性高,“女顾客”便唠叨起来。她说:“想不到这里竟有一家商场,我今天去朋友家,路过了才知道,以后可以常来购买衣服了。”说着,她还流露出了激动的表情,表示今后一定常来。

  她这一招还真管用,陈小姐的警惕性逐渐放松了。几分钟后,该“女顾客”以多看看为由,离开了陈小姐的店子。陈小姐返回收银台,坐定之后,下意识摸手机,结果发现它已不翼而飞。“直到这时,我才明白,这名女顾客和眼镜男都是小偷,他们在事前已谋划好了,一人负责分散我的注意力,另一人就实施盗窃。”陈小姐说,她被盗走的手机是新近购买的苹果机,价值四、五千元,手机丢了可以再买,但存在其中的几千手机号码,就很难找回来。这在陈小姐看来,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图为陈小姐的店面

  照片上网 小偷嘴脸被曝光

  再说陈小姐被盗的事传开之后,在星吉购物中心炸开了锅,因为小偷常出没于这一区域,多个商户被盗,被盗走的物品除了手机、还有衣服、现金等。“星吉购物中心有100多家商户,其中被盗的至少二、三十户。”商户廖女士说,她本人曾在一个月前被盗走了一部手机,造成经济损失三千多元。

  在大伙谴责小偷的同时,有人提议将小偷的照片张贴在购物中心显眼的位置,让他们无处容身。因为通过监控,可以找到他们的照片。这一番话提醒了陈小姐,她到保安监控室内调出了相关视频资料,并将两名小偷的照片翻拍到了相机上。

  在对照片进行技术处理之后,陈小姐于8月6日将它们发布在了自己的微信中,并附上了图片说明:我是真心佩服这两个“人才”,那演技好得可以演电影啊。有那么牛的演技还去做小偷,真是悲哀!各位请记住这二人的嘴脸,他们长期在凯里进行偷窃。

  陈小姐还觉得不解恨,又在8月8日将二人的图片(总计六张)发布到了百度凯里贴吧中,同时也附上了详细的文字说明,提醒网友们注意看清这二人的嘴脸。


陈小姐发布的两名行窃人员的微信截图

  律师认为

  曝光做法侵权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陈小姐发布在微信里的“小偷”照片有2张,第一张是一名女子,也就是8月4日当天假装购物的女顾客。她正在迈开步子走路,看样子显得有些匆忙。这名女子30多岁,左肩挎包,右手拿伞,上身着白色上衣,下身穿蓝色短裙。

  第二张是“眼镜男”的照片,他40多岁,穿灰色上衣,黄色裤子,正在跑步。视频资料显示,该男子从陈小姐的店子里走出来之后,便往右侧的裤兜里塞东西,随后跑开了。

  针对陈小姐通过网络手段曝光小偷嘴脸的举动,贵州贵信律师事务所律师任明胜说,她的做法从情理上可以理解,但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已经构成侵权,即侵犯了所谓“小偷”的肖像权。( 姜健  余娇 )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人武部组织官兵送水进村寨(图)
下一篇:凯里:军民共携手 共谱抗旱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