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舟溪甘囊香芦笙会新看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5 09:00:32  来源:  

  今年舟溪甘囊香芦笙会起堂仪式,于农历十五日晚9点隆重举行。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在芦笙堂祭坛上,长老作法请愿先祖后,吹起芦笙带领芦笙队伍入堂参加芦笙篝火晚会,整个芦笙堂人潮涌动、载歌载舞,烟花篝火交相辉映,场面十分热烈壮观。特别是正月十八下午3点,迎“圣笙”仪式和2013中国·凯里甘囊香国际芦笙节开幕仪式,均分别在舟溪甘囊香祭祀堂和香芦堂举行,相关的活动项目将成为甘囊香芦笙会的新看点。

  迎“圣笙”仪式分为请笙、传笙、祈福、迎笙四个部分。在迎“圣笙”仪式上,首先由当地长老请出“圣笙”,然后由一名苗族少女为“圣笙”系上花带,再由长老将“圣笙”交给芦笙组委会代表——苗族少年,苗族少年将“圣笙”送达开幕式现场。每一个部分都按照当地的民族风俗和神奇的芦笙祭典逐一完成。

  中国·凯里甘囊香国际芦笙节会期从正月十八开始至二十止,芦笙节组委会举办的芦笙组队比赛、苗歌大赛、斗牛比赛、赛马、篮球赛和斗鸡斗鸟比赛等活动项目穿插其中。(张吉祥)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用微博现场直播春运好人好事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补贴博士购房及安家费5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