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9-01 10:3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8月30日,黔东南州总工会举行了2012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为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9位家庭困难职工今年考取大学的子女发放了助学金,送上“职工之家”真诚的祝福和关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莫章海及州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发放仪式。


“金秋助学”资金发放

  在今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中,黔东南州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活动作为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突出关注民生,认真做好帮扶资助对象的调查摸底,把重点放在因灾、因残、因重大疾病、因企业倒闭破产和改制失业的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家庭子女,对其考取省外本科的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考取省内本科和省外大专的学生每人资助1500元,考取省内大专的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帮助家庭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圆大学梦。

  仪式上,州总工会领导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考取大学表示祝贺,希望家庭困难职工正视眼前的困难,发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克服困难,把子女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也希望得到资助的学生不负众望,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学业有成,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动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今年高考录取南昌航空大学而父亲系凯晟铝业有限公司困难职工的肖凯同学代表受助大学生和凯里木材厂困难职工蒋维震代表受助困难职工家庭分别发了言,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将在今后的学业和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以更好的成绩来感恩报答。发放仪式上共为39名考取省外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69000元助学金。

  据悉,黔东南州各级工会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共筹集助学资金近100万元,资助学生700多人。自200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全州各级工会累计发放“金秋助学”资金290多万元,受助学生达6300余人。(州总工会 )


【收藏】 责任编辑: 邹亚平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