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远良:用文化来“武装”旅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16 09:23: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5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黄远良出席并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记者:《银·秀》将作为常规节目落地黔东南,那么它将对黔东南旅游会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呢?

  黄远良黔东南是旅游大州和文化大州,黔东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国来说位居第一,黔东南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是相当的丰富,点多、分散、不密集,那么怎么样把黔东南旅游赋予“她”文化的内涵,提高“她”旅游的价值,提高“她”的这种生命力?所以我们要打造一台歌舞剧——“秀”,用“秀”把黔东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提升以后作为黔东南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一个点。我们知道“银”是一种贵重的金属,但是银在黔东南,它已经不是银本身,是文化了的物,以文“化”物,提高了物的价值,黔东南银承载了苗族、侗族太多的故事,所以“银”,已经不是银的概念了,《银·秀》是我们新的一种探索、一种尝试,我们以后一定还会在这方面加强,用文化来“武装”我们的旅游。我们相信,这台歌舞剧——《银·秀》对于黔东南的旅游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文筱晟)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邢时苗: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内容丰富,亮点多
下一篇:凯里大十字某超市最后300秒:顾客结账被拒 内部员工可结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