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电影版将拍林志玲杨幂成潘金莲首选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07-21 08:36:05  来源:扬子晚报  
杨幂(资料图)林志玲(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 86集新版《水浒传》将于8月2日在天津卫视、新浪、优酷三家台网同时推出,昨日三个播出方在北京正式擂响“八月水泊替天行道”的新闻发布会...

《水浒》电影版将拍 林志玲杨幂成潘金莲首选

杨幂(资料图)

《水浒》电影版将拍 林志玲杨幂成潘金莲首选

林志玲(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  86集新版《水浒传》将于8月2日在天津卫视、新浪、优酷三家台网同时推出,昨日三个播出方在北京正式擂响“八月水泊替天行道”的新闻发布会。当天,新版《水浒传》主创张涵予、陈龙、胡东等也到场助威,张涵予现场接过帅印成为天津卫视、新浪、优酷《水浒传》“大剧共赢”代言人。

    众英雄出山:

    郭德纲被天津卫视派出“接客”

    作为今年最热门的名著历史大剧,新版《水浒传》已经成为安徽卫视、天津卫视等几家卫视平台拼杀营销的重点剧作。昨天,天津卫视宣布,将动用旗下诸多王牌节目来“参战”,其中主推的重量级人物是——“相声江湖术士”郭德纲。据了解,郭德纲一个人将“包圆”主持这两档与《水浒传》有关的“配套节目”,这其中包括《今夜有水浒》,这是天津卫视《今夜有戏》的水浒特别版,节目安排在每天两集《水浒》之后播出,其中包括《水浒传》主创的访谈等。同时,郭德纲还将与一位神秘宋史专家共同打造《非得说水浒》,解读《水浒传》背后的故事。

    昨天,饰演宋江的张涵予告诉大家,他已经与郭德纲在节目中“交过锋”,他不仅谈角色,还跟郭德纲一样用评弹等方式演绎了剧中相关桥段。张涵予说:“我被节目组评价为‘史上最配合的演员’”。据了解,郭德纲的评书《水浒传》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有关宋江的资料,张涵予表示,“我看过德云社的很多演出,很精彩。但是《水浒传》虽然是小说,但属于比较严肃的作品,希望郭老师说《水浒》千万别搞笑,至少在说宋江的时候‘嘴下留情’”。在发布会现场,演员们分四组亮相,先是张涵予,接着登场的是“武官”团,“林冲”胡东,“鲁智深”晋松、“李逵”康凯、“武松”陈龙,智囊团则均是小生,“公孙胜”井岗山、“吴用”李宗翰,“柴进”黄海冰等,当然,这一众水浒众英雄也缺不了不让须眉的女子,饰演“孙二娘”的何佳怡,饰演“一丈青”扈三娘的刘筱筱,饰演阎惜婆的熊乃瑾也亮相了。

    张涵予:

    《水浒》中的“义”现在快被遗忘了

    对于新版《水浒传》,显然“宋江”这一角色更为引人注目,而张涵予也是主演中最出名的一位,昨天他表示,“我小时候看《水浒》,一直有一个疑惑,为什么107个亡命之徒可以死心塌地地跟从宋江,这是为什么呢?我想,这部剧这个角色或许可以解答这个问题。”

    张涵予表示,1993年版本的《水浒传》他看过,对于同演宋江的李雪健,他将之称为是“表演艺术家”,“我没想过要跟李雪健老师比,新版本我是按自己的想法演的,是我的风格。我不怕新旧版本的比较,也不怕文艺批评。”在张涵予心里,宋江不是硬汉,是个英雄。“他不是一个虚伪之人,他的仗义疏财都是真的,他很有领导才能。剧中把原来杀死阎惜婆的戏改成了误杀,我觉得这个很好,符合时代特色。”另外,张涵予认为《水浒传》将会给当下年轻人带来一定的教育,“读《水浒》就是一个义字,宋江又将之加了一个‘忠’,我觉得‘义’这个词现在在当下社会太缺失了,几乎已经被人们遗忘了。我希望新版《水浒》的播出能给年轻观众带来一些启示。”张涵予还透露,他圆了李雪健当年的一个遗憾,就是新版《水浒传》是自己亲自配音,而且自己作为配音演员,这次配宋江也是拿出了最高水平。

    《水浒》电影版将拍 林志玲杨幂成潘金莲首选

    8月2日,安徽卫视也将播出新版《水浒》,他们前日宣布,将启动“海豚好汉四海行善”全国九大城市的地面推广活动,此外,安徽卫视的负责人还透露,即将筹划为电视剧《水浒》套拍电影版,力邀一流国际导演和制作团队加盟,更有意请到风头正劲的小花旦杨幂出演潘金莲这样一位美貌绝色却又具有悲剧命运色彩的女子。

    目前,国内电影票房总体收入水平飞速上涨,商业大片取得了可观的票房收入,成为文化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安徽广播电视台也不断创新,提出了要从“影视剧播放大台向制作大台转变”的战略方针。2010年,安徽广播电视台看准市场,首次涉足贺岁电影投拍,成为《最强喜事》的投资方。之后又接连投拍了魔幻大片《画壁》、功夫巨制《关云长》等。

    本次安徽卫视有意套拍电影版《水浒》不仅是看中了这个“好汉结义、除暴安良”的故事在中国社会中的群众基础,也是一种用现代的视角对古典文学经典的又一次解读和延续。如此一部大制作的导演人选当然不能疏忽,据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的情况,新版《水浒》的导演鞠觉亮也在备选之列。熟悉金庸武侠剧的观众对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这位香港著名武侠剧导演几乎导过所有的金庸武侠剧,最经典的当数1983年港版的《射雕英雄传》,时年22岁的他作为副导演参与了拍摄。鞠觉亮后来执导的作品,包括《八月桂花香》、《书剑恩仇录》、《射雕英雄传》(周迅李亚鹏版)、《天龙八部》(胡军版)、《霍元甲》(郑伊健版)等,都是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功夫戏。还有一位重量级的人选就是国际大导演吴宇森,记者目睹上海电影节之际,安徽卫视高层与吴宇森有过接洽,外界风传安徽卫视下半年将正式进军大银幕。对此,安徽卫视投拍影视作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投拍大片虽然确有其事,不过关于电影版《水浒》的一切筹备活动皆在商讨筹划之中,也有不少实力雄厚的制作公司找上门来,方案阵容的确很有吸引力,但详情暂时不方便透露。

    一部电影的成功与否,当然与选角的到位有很大的关系。在电视剧《水浒》的拍摄之前,剧中潘金莲一角的人选问题就成了众多媒体的关注焦点。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套拍电影版《水浒》,对于主要人物的选择肯定要慎重,既要符合剧中人物的性格,也要符合市场标准,力求让广大粉丝们满意。例如,内地影视圈里炙手可热的当红小花旦杨幂,不论是《美人心计》里为情为爱奋不顾身的雪鸢,又或者《宫锁心玉》里穿越清宫与八阿哥爱得死去活来的晴川,杨幂在粉丝中的号召力不可小觑。另外一个正在考虑的人选就是享有“台湾的第一美女”称号的林志玲,在吴宇森《赤壁》中出演了小乔一角让林志玲古装美女红遍了大江南北。如果有机会请到林志玲来出演潘金莲这样一个富于悲剧色彩的女子,会不会造就一位“史上最嗲”潘金莲也未可知,一切还需拭目以待。

【收藏】 责任编辑: 林仕海

更多相关新闻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