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矿山窜进一伙蒙面客 持刀劫走6万卖煤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8-11 17:20: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黔东南州凯里市一伙歹徒凌晨驾车窜进一僻静矿山,蒙面提刀将矿山一名值班人员砍伤后劫走6万多元的卖煤款……当地警方经5昼夜的侦破,终于今日(11日)宣布告破这桩在当地影响恶劣的案件,并将涉案的5名歹徒相继捕获。
 

    据凯里刑侦警方介绍,案发矿山为凯里市湾水镇境内的一家煤矿。8月5日凌晨4时许,3名用衣服和塑料袋进行蒙面的男子窜至该煤矿,握着杀猪刀、提着撬胎棍,径自破门闯进一矿井办公室。值班人员吴某(煤矿会计)从睡梦中惊醒时,发现脖子上架着冰凉的杀猪刀。歹徒将50多岁的吴某砍伤后,从办公室中搜出一存放有6.4万多元的箱子,便扬长离去。据称,这些钱款为该煤矿4日晚收取的卖煤款。
 

    由于案件在当地影响极其恶劣,案发后即引起省、州、市各级公安机关的重视,省公安厅长崔亚东作出了“限期破案”的重要批示。与此同时,当地警方成立了由10多民刑侦民警组成专案组,奔赴案发地进行侦破。

 

    民警经5昼夜的走访和地毯式的排查,在州局和群众的帮助下,一名相邻乡镇龙场镇的32岁嫌疑人吴某某浮出水面。10日,经布控跟踪,吴某某与另一嫌疑人在凯里城区一出租车上行进时被民警用车前后堵截而捕获。很快,另5名涉案歹徒于当日相继落网。

 

    据5人交代,他们其中几人曾在该煤矿务过工,熟谙煤矿地型及资金存放情况。当日晚,他们一共6人驾着微型面包车“摸”进煤矿,3人负责入室、2人负责放哨、1人则车上待命。实施得逞后,6人各分得赃款1.1万多元。

 

    截自今日(11日)记者发稿时,案件及追赃工作尚在处理,还有一名作案歹徒也正在追缉中。

 

                                                       (吴如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反恐处突车凯里“上岗”(图)
下一篇:州政府精心编织夏季“防火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