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旅发大会暨艺术节宣传报道方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6-25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点击:  

 

   为做好第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和中国·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旅发大会暨艺术节”)活动宣传,打造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世界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州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根据《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第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和中国·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黔东南州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黔东南党办发[2007]43号)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宣传报道方案。


  一、目的和要求
   按照州委、州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旅游大州精神,以“旅发大会暨艺术节”活动为中心,以对外宣传为主攻方向,根据“民族原生态,天然博物馆”旅游形象定位,以“多彩贵州风,苗乡侗寨情”为主题,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旅发大会暨艺术节”系列活动,全力打造“苗乡侗寨”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国际品牌,着力提高黔东南原生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黔东南生态旅游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将黔东南州打造成原生态民族文化世界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州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宣传安排
  (一)节前宣传
  1、州各新闻单位、网站从6月23日起,统一开设“苗乡侗寨,多彩贵州”主题专栏,刊发主题宣传文章。按照上述《宣传重点》要求,系列报道黔东南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和条件,系列报道黔东南乡村旅游发展经验。


  2、《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从6月23日起开辟《抓住盛会机遇,推动旅游发展》栏目,全面介绍前几届旅发大会经验,第三届旅发大会目的、意义、任务,跟踪报道旅发大会及其系列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报道州委、州政府对办好“旅发大会暨艺术节”,打造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旅发大会所做的筹备工作。


   3、由《黔东南日报》负责与《贵州日报》联动,刊发“苗乡侗寨,多彩贵州”重要文章,设计制作“苗乡侗寨,多彩贵州”广告,从7月1日起,在《贵州日报》每天刊载,为旅发大会作前期宣传。


  4、由黔东南电视台负责与贵州电视台联动,开辟“苗乡侗寨,多彩贵州”栏目,系列报道苗乡侗寨旅游;拍摄制作10-20秒“苗乡侗寨,多彩贵州”广告片,从7月1日起,在贵州卫视、中央电视台1频道每天播出。


   5、由州广播电视局负责与贵州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动,制作10-20秒“苗乡侗寨,多彩贵州”广播广告,从7月1日起,在贵州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频道每天播出。


  6、由州委宣传部、州旅游局、黎平机场负责与贵阳机场集团公司联动在龙洞堡机场停车场广场、候机厅等公共场所醒目处,设立“苗乡侗寨,多彩贵州”广告牌,并在售票厅开设“苗乡侗寨,多彩贵州”专柜,销售、发放和存列宣传品。


  7、由州委宣传部、州旅游局、凯里铁路工委负责与贵阳火车站联动在贵阳火车站广场设立“苗乡侗寨,多彩贵州”宣传广告牌,并在候车厅开设“苗乡侗寨,多彩贵州”专柜,销售、发放和陈列宣传品。


   8、由州委宣传部、州交通局负责联系落实省交通厅安排贵阳至黄果树、贵阳至遵义、贵阳至毕节、贵阳至新寨、贵阳至玉屏、贵阳至机场等高(速)等级公路电子广告牌的飞字宣传广告和路桥广告牌“苗乡侗寨,多彩贵州”的主题广告宣传。


  9、由外宣办牵头创作《原生态黔东南》图书、电视片、画册等外宣品,编辑出版散文集《余秋雨品读黔东南》,制作发行电视专题片《余秋雨兴游黔东南》。


  10、由州旅游局负责联系省旅游局分期分批策划邀请,组织中外100家大型旅行社经理行走黔东南,考察原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11、由州外宣办负责联系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分期分批策划邀请中外主流媒体100名记者赴黔东南采访报道。


  12、由州旅游局、文化局、州青年联合会负责与省旅游局、文化厅、省青年联合会策划组织文化旅游推介团,组织10-20人的展演队伍,准备一批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等,到国内主要客源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和港澳等,国外主要客源地法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等,开展原生态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13、由州文联负责与省文联策划邀请组织知名摄影家进入黔东南自由创作,开展“苗乡侗寨”摄影大赛活动。


   14、由州委宣传部网络科负责与省委宣传部网络处,协调网络宣传,在新华网、新浪网、金黔在线等知名网站开辟“苗乡侗寨,多彩贵州”主题专栏及广告宣传。由州旅游局负责与省旅游局协调网络宣传的网站内容进入世界旅游组织专网。


   (二)节中宣传
   围绕“苗乡侗寨,多彩贵州”主题,广泛深入地宣传省委书记石宗源在第三届旅发大会上的讲话和与会同志对打造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富有成效的讨论意见;大张旗鼓地宣传旅发大会开幕式。


  1、《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等媒体组织记者赴现场,浓墨重彩报道旅发大会和开幕式盛况。分别撰写旅发大会和开幕式新闻通稿,在所属频道、网络刊播。并送与会新闻媒体和我州主要客源地城市(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长沙和港澳等)有影响力的平面媒体(如各城市的《晨报》或《晚报》)和电视台、电台刊播。


  2、《黔东南日报》与贵州报业集团和《人民日报》联动,撰写旅发大会开幕式消息及评论员文章力争在《贵州日报》和《人民日报》上刊发。


  3、黔东南电视台与贵州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联动,策划与贵州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同时直播旅发大会开幕式表演盛况。请“百姓关注”制作光碟,并协调到其他城市播出。


  4、州委宣传部与省委宣传部网络处组织新华网或新浪网等知名网站现场直播旅发大会开幕式盛况。州旅游局与省旅游局协调网络直播进入世界旅游组织专网。


  5、州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与省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组织驻黔媒体赴黔东南现场采访报道。


  (三)节后宣传
  围绕“苗乡侗寨,多彩贵州”主题,宣传旅发大会的实效。


   1、《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等媒体组织记者,广泛深入报道世界各地、全国各地、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对黔东南乡村旅游发展和第三届旅发大会的反映、评价和旅发大会取得的实效。


  2、《黔东南日报》组织撰写和发表旅发大会开幕式长篇通讯报道,并努力协调《贵州日报》和《人民日报》刊发。


  3、黔东南电视台组织旅发大会及开幕式电视专题片播出,并协调送贵州卫视、中央电视台播出。


  三、宣传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州县市(区)要成立“旅发大会暨艺术节”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抽调并明确专人办公。从7月份起,各县市(区)每月报一次宣传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召开一次宣传工作调度联席会议,检查督促安排宣传报道工作。


   2、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州各新闻单位及所属报刊、系列频道要根据本方案,细化报道任务,确定报道选题,制订报道实施方案,报州委宣传部审定后认真组织实施,共同营造旅发大会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向州委宣传部报送宣传报道工作总结。


  3、发挥优势,增强效果。各新闻单位要根据各自特色、定位,创新和改进宣传报道方式方法,统一开设专栏,统一调度版面,以鲜活的事实和丰富的内容,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报道形式,让群众爱读、爱听、爱看。


 4、遵守纪律,严格把关。要遵守宣传纪律,谨慎把握敏感问题,不宜公开报道的不要公开报道,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向州委宣传部领导请示。

 

                                                  中共黔东南州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生命奇迹”蒋雨航:当兵前先学驾驶
下一篇:凯里:10000多名学生禁毒签名(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