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运圣火传递不必拒绝“奇怪的舞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6-18 00:0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  

  

    奥运圣火13日在贵州凯里传递时,女火炬手周海燕接过火炬后,突然跳起了一种奇怪的舞步。这段舞段迅速在网上传开,而她本人也成了“红人”。但是,传递中是否应该跳舞,也引起了网友的争议。(《贵州都市报》6月14日)

  这位在圣火传递过程中突然跳起奇怪舞步的贵州凯里火炬手,很快遭来了“是否想借机搏出位”的质疑。不过,在笔者看来,如此质疑其实大可不必。

  毋庸置疑,奥运圣火传递,既然传递的是圣火,那么其本身当然也是一件神圣的事情。火炬手当然应该对圣火充满虔诚,至少要满怀敬意才是。不过,对于圣火心怀虔诚却并不意味着传递圣火就必须遵循甚至既定规则,也决不意味着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必须拘泥于某种也许是最古典也最标准的跑步姿势,来完成自己的传递使命。

  事实上,如果真要较真的话,即便是百米飞人的跑步姿态也各有特色,刘翔跑起步来也同样难言标准,可以说,这世界上其实并不存在一种标准化的圣火传递姿势。更何况,将自身的特长融入火炬传递过程中的,也绝非这位凯里火炬手一人,实际上,几乎每一位火炬手都无比重视自己的使命,都曾为自己在传递过程中采用何种姿势而苦思冥想,并期望创造出一些能够代表个人和地区特色的姿势来。福州歌舞剧院舞蹈团副团长林姝敏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摆出的高难度空中“一字马”造型;贵州黔东南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林丽表演的高难度动作“金鸡倒立”动作,恐怕同样难言标准,莫非这些动作不能代表火炬手们的良苦用心,反而都应被归为“搏出位”之列不成?

  可以说,这些火炬手的传递姿势和造型或许都不够传统,更远非标准。不过在笔者看来,我更愿意相信他们的确是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于圣火的钟爱与虔诚。至于凯里火炬手的奇怪舞步,其实又何尝不是她所代表的苗族同胞以属于她们民族的原生态方式在给予奥运圣火最隆重的礼遇和迎接呢?

  综上所述,传递奥运圣火本无标准姿势,更不必拘泥于传统,圣火的传递本应尊重各地区各民族的多样性,也理应容纳每个火炬手的个人特点。而这些多样性和别具风格的特色,又何尝不是奥运所应当具有的包容精神呢?从这个意义上说,奥运圣火传递,没有理由拒绝“奇怪的舞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招聘80名工作人员
下一篇:对电网企业迎峰度夏工作的几点思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