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原生态:黔东南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4-18 00:00:00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 点击:  

 

    黔东南州利用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科学定位、科学规划,努力打造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产品。

  一是抓好生态游产品开发,突出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以环保、绿色、自然山水为体验的旅游产品。

  二是抓好文化体验游产品。充分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展示原生态民族文化的精髓。仔细研究产品的项目设置和开发,让游客在体验的过程中形成对原生态民族文化发自内心的尊重。

  三是抓好康体旅游产品。以身体健康、精神健康为重点,把我州的“农家乐”、乡村旅馆旅游产品与我州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优越的气候环境联系起来。把“生态—健康”作为卖点来深度开发。

  四是抓好休闲游产品。针对消费市场,开发好度假产品,把西江、巴拉河等乡村旅游产品做成文化品位和康体旅游结合的复合型旅游产品。

  五是抓好山地体育开发和与山地运动相关的旅游系列产品。包括:登山、山地自行车等。积极把开展体育竞技与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结合起来,突出“旅游与奥运、文化与奥运”的内在联系,体现我州的民族民间(竞技运动)奥运和农民奥运精神、民族民间(银饰、刺绣)工艺参与奥运的作品展示等方式宣传介绍黔东南

  六是抓好农耕文化游产品。充分挖掘农耕文化的内容,把农业生产的过程变成体验、观光旅游产品。把“吃在农家、住在农家、游在农家、乐在农家”作为产品开发的重点。七是抓好度假游产品。围绕客源地市场需求开发,做深文化内涵,做精各项服务设施,规划建成一批高端度假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探秘“中国重晶石之乡”
下一篇:小车和大卡车“接吻”   小车四脚翻天(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