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惕!凯里一市民被骗三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7-01-13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梅艳)1月11日上午12时许,家住凯里市清平北路53岁的老人朱志秀在懵懵懂懂中被骗走了三万元现钞。据朱志秀称,在整个过程过她一直处于意识不清状态,只知道她们让怎么做就怎么做。

    据朱志秀说,1月11日上午12时许,她与儿媳妇一起出门,到金玉商场门口,她儿媳妇去了附近的网吧。这时,一女子问她是否知道清平北路的陈医生。她不知道刚想去网吧问问她儿媳妇是否知道时,又来了另外一个女子,拍了她一下,问明缘由后告诉她们她认识陈医生。并邀请朱志秀与她一起带问路人到四一八医院找陈医生。

    到四一八医院门口时,该女子让朱志秀与问路者一起在四一八住院部门口等,她自己去找陈医生。过几分钟,她回来后说陈医生不在。得知问路者想找陈医生换点港币,这位自称认识陈医生的女子说她有个姓陈的亲戚在银行当主任,也许可以帮到忙,让朱志秀同她一起去找陈主任。朱志秀于是同该女子到了中国银行凯里分行永乐分理处。该女子打了一个电话后就从银行里出来一个人,就是该女子所说的陈主任。朱志秀意识到陈主任拍了下她的肩膀和掐了下她的背心,随后她就觉得头发昏,意识也开始模糊。

    把换港币的事情一说,陈主任说100面值的可以换13000元,于是该女子对朱志秀说他们只换10000元给问路者,剩下的3000元她们两人分。商量好后又带着朱志秀回到了四一八医院问路者处。并告诉问路者她朋友已经答应帮忙。问路者说换港币她有有几个条件,这事只能他们三个人知道;换一次就要换十张,她不零散的换;事后他们要送她上车。

    自称认识陈医生的女子说去取钱后提了4万元来,问路者坚持一次换10张。该女子反复问了几次朱志秀有没有钱。她都说没有。随后该女子便侧过身来对着朱志秀呵了几口气,朱志秀就觉得心慌、眼花。待该女子再问她有没有钱时,她便把有四万定期存款和三万活期存款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该女子于是让她回家去拿,并告诉她如果她家人问就说“打麻将忘记带钱了”。三人一起来到了朱志秀家楼下,朱志秀回家拿钱她们则在下面等她。


    到供电局对面的农业银行取款时,朱志秀因为不会写其爱人黄诗林的诗字,请保安代签。但因数目巨大,保安拒绝了她的请求。这时旁边的一个人顺手就拿起来帮她签了。据朱志秀说,事后她回忆起来,觉得此人跟之前的陈主任似乎是同一个人,只是换了衣服。

    取到钱后她们来到四一八住院部的厕所,该女子则把自己的四万元连同朱志秀的三万元都给了问路者。此时,问路者说她们给的7万元自己10张港币就是10万多元她不放心,于是让她们把金耳环、项链、戒指、手机等物押在她处。该女子把自己身上的耳环之类的交给问路者之后,又把朱志秀的耳环、手机一起交给了问路者。

    这之后,该女子拿着10张港币去银行换钱,朱志秀则留下陪着问路者。不久,接到陈主任的电话说叫她过去签字。启料朱志秀去到银行时,半个人影都没有。这样找了几次后她赶忙回来找问路者,却发现已经了无踪迹。

    朱志秀称,当她找了几次无果后她问银行职员是不是有个陈主任。职员告诉她确实有个陈主任,但是已经调到洗马河了。她觉得没有办法面对家人。甚至想买瓶药吃了一死了之。

    当天晚上7点钟左右,朱志秀在老伴及儿媳妇的陪同下,到城西派出所报警立案。朱志秀及其家人希望警方能尽快介入调查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44名学生体验“无人监考考场”
下一篇:凯里杷榔古生物群发现蠕虫化石新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