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父女欲自杀 消防官兵生死大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6-12-21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张正特) 2006年12月20日下午15点27分,凯里市消防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称沿江路清水江河畔一姓齐的男子怀抱一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河岸一陡峭的悬崖上,有自杀迹象,任凭现场的民警同志和医务人员劝说,始终不肯上来。情况紧急请求二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实施营救。


    接到报警后,中队值班干部何峰以及排长任然迅速带领8名特勤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事发地的群众和派出所人员,得知该男子系山东省青州市人,由于和女儿在火车上没有钱购买食物加上坐车时间过长,导致该男子精神失常,总说有人想杀他和他的女儿,所以才抱着女儿躲到了悬崖上。得知这一情况后中队指导员何峰以及排长任然迅速制定了营救方案,一是由中队排长任然同志在安全绳的保护下,慢慢滑到悬崖下进行营救;二是成立潜水施救小组,以防该男子情绪发生变化后,将女儿从悬崖峭壁扔向湍急的河流中。

 


    15时32分,行动按照方案全面展开。悬崖峭壁到处杂草从生,从地形结构观察救生绳并不能将排长任然垂直向下送至目的地,只能从一侧陡峭的悬崖缓慢行进,当营救人员行进到10多米处时,发现了该男子和一名3岁左右的女孩,此时,该男子情绪变得更加激动,嘴里还说:“如果再靠近他就和女儿一起跳下去”。悬崖下就是湍急的河水和突出的岩石,如果两父女一旦掉了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这时在场的群众和所有参战官兵都为两父女捏了一把汗,谁都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就在此时,营救人员为了稳定该男子的情绪,防止意外发生,便与男子谈起家常,还买了了矿泉水和食品,并不断对该男子说:“我们是子弟兵,你先上来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我们说,我们会帮助你的”。在与消防官兵们的谈话中男子似乎放下了戒备心理,该男子这时仿佛如梦初醒,口口声声说:“我是山东人,当兵的都是好心人”话语,此时排长任然急中生智地对小女孩说:“你爸爸现在精神极不稳定,你要听叔叔话,不要害怕,叔叔会安全把你送到安全地带”。小女孩好像从排长任然的话语中悟出了什么道理,女孩子的情绪得到稳定后,排长任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该男子紧紧抱住,并将事先准备好的绳索附着在男子身上,在现场救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男子被救助到安全地带,随后,小女孩也被成功救出。  

 

                                                    (编辑:姜秀波)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阿幼朵“送平安进村寨”消防文艺义演
下一篇:凯里城区两条河流安置监测预警系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