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学院苗族舞蹈《太阳鼓》又夺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6-11-28 00:00:00  来源: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张超) 11月2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厅主办的,贵州省舞蹈新作品展演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路影剧院隆重举行。经过一番精彩而激烈的比赛,《太阳鼓》与《银项圈》两个节目并列获得了第一名。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省政协副主席李嘉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忠良等观看了演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展演可谓是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与灿烂的舞蹈语汇的交融,各个参赛队伍用他们绚丽的舞姿为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也为明年在我省举办的“多彩贵州”舞蹈大赛和中国舞蹈“荷花奖”两项赛事打下了基础。通过这次展演,推动了我省的舞蹈创作和提高舞蹈表演艺术水平,发现并鼓励了许多优秀编创、表演人才,促进我省舞蹈艺术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在展演上,一批新锐的舞蹈人才脱颖而出,表演的舞蹈形式也风格各异,多数节目在保持纯朴民族舞蹈的基础上,加入了各种新的舞蹈元素,使民族舞蹈以全新的形象出现,为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奇。省政府机关幼儿园表演的当代舞《阿女谣》,舞姿欢快流畅;黔南州民族歌舞团表演的布依族舞蹈《越野五公里》,钢柔相济的舞姿,突显出当代军人的魂魄;凯里学院表演的苗族舞蹈《太阳鼓》随着渐强的鼓点,素有东方迪斯科美誉的苗族反排木鼓舞奔放而优美,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国家一级编导、中国东方歌舞团创编中心副主任刘江,国家一级编导、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编导教研室主任徐小平,国家一级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吴宝安,国家一级演员罗星芳等组成的强大评委阵容,让年轻舞者更注重每个细微的动作与眼神表情。

  最终,凯里学院表演的苗族舞蹈《太阳鼓》、贵阳市幼儿师范学院表演的苗族舞蹈《银项圈》荣获一等奖;黔南州民族歌舞团表演的布依族舞蹈《饰韵》、武警文工团表演的当代舞《越野五公里》、黔南州歌舞团表演的水族舞蹈《水书印象》、贵阳市北供电局表演的苗族舞蹈《山那边》等4个节目获二等奖;贵大艺术学院舞蹈系表演的苗族舞蹈《山铃》、布依族舞蹈《走哇》、毛南族舞蹈《堆龚蛮》、苗族双人舞《游方花带精》、苗族舞蹈《走苗山》、布依族舞蹈《觉依》等6个节目获三等奖;安顺市黄果树艺术团表演的汉族舞蹈《屯堡大脚妹》等6个节目获优秀奖;贵阳市代表队等6个单位获组织奖。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老医生倒在熊熊烈火中”在凯里开庭审理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多措施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