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步行街“人车争道”何时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6-07-28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黄淇 记者 黄桂花)凯里城区第一条休闲步行街前不久落成并正式开放。但由于“开放力度”过大,走进来的不仅有广大市民,还有各类车辆,致使这条街屡出现“人车争道”或者“人车并行”的局面,不仅威胁到了过往行人的安全,而且也给路面增加了更大的压力。市民担心:青石板铺就的路面,抵不住车轮反复踏压。

     27日早上,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后赶到了这条步行街。除了道路本身设计外,路面现状与一般得公路、街道没有两样,车辆来来往往,呼啸而过,不时走进“行车道”,与车辆并行;还不时有人“横穿”街道,与过往车辆擦肩而过,由于没有设置“斑马线”,十分危险。

     

      在路面上行走的,有摩托车、各类小车,也有运货的大货车,靠近中间绿化带的路面变得有些油光滑亮了。记者进行了现场测试,平均每一分钟有40辆车从步行街呼啸而过。

      记者随即对周边得市民、商户进行了采访。大家的话题普遍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步行街失去了意义,市民过路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第二,步行街是青石板铺就而成的,车辆经常行走势必将青石板压断,这将会大大缩短了步行街的“寿命”。“凯里好不容易才修了这条休闲步行街,让车辆也进来走,实在可惜。”市民杜先生说。

     

     

      针对市民反映和步行街现状,记者走访了凯里市城市管理局。据一负责人介绍,从步行街的设计建造上讲,绿化带左右约十米宽的路面所铺就的青石板有8厘米厚,可供车辆过往。但路两边的青石板铺得比较薄,车辆经常行走的话,将会造成路面损伤。

      就步行街目前的现状,该负责人解释说,步行街建成时“只是默许8路车经过,没想到现在大大小小的车也往那里走。”为此,该局去整治过几次,没有取得明显效果。另外,由于没有具体的管理办法,目前对这条街道实行有效管理还有一定困难。不过,此问题已经引起了重视,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正在探索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少女购物中大奖:要兑奖  先交钱
下一篇:铁通又遭破坏  百部电话成“哑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